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五莲:筑牢“红色防线” 全力保住户健康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五莲分公司公司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包联小区,齐心协力,共同应对疫情,用责任与担当筑起“红色防线”,全力保护住户健康安全。

党建引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五莲分公司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首的疫情防控暨包联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员先锋队”,党员带头进驻所包联的育才佳园小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开展小区住户摸排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对包联的武汉返乡人员及市外返乡人员进行重点联系。每天及时向指挥部上报小区情况,确保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加强包联小区的安全防控工作。按照县疫情防控处置领导小组关于排查外来人员的要求,五莲分公司协助却坡村委对外来人员进行严防严控,发放出入证,严格控制人员出人,及时掌握住户动态。针对包联育才佳园小区还没有完全建设完成,小区半开放的现状,五莲分公司协调村委联系挖掘机,对小区东边进行挖沟、设立围挡,实现了将小区封口,确保了小区人民群众安全。为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联系蔬菜供应商在小区内设立便民服务点,减少居民外出的次数。五莲分公司还协助村委每天对小区楼道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最大限度保护好住户的健康安全。

积极引导、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利用微信宣传、悬挂横幅、张贴广告、上门发放口罩、小喇叭连续播报、专人值守等方式,及时宣传预防知识和科学防护措施,消除住户恐惧心理。

严格落实小区值班纪律。做到疫情警报一天不解除,值班人员一天不离岗,夯实责任,责任到人,不折不扣的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保护住户健康,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红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