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高阳:让用户永在我“视线”内

我是高阳,是齐河分公司综合部人员。我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40多天办理53户业务,包括8户享TV,1户融合套餐,10户新开电视+宽带,2户新开电视,4户回流户,26户续费,卖出路由器3台,而这些业务几乎都是用户主动与我联系成交的。

在保户增户工作中,我有几个自己的小窍门:

1.当地微信群内,昵称都写成“广电电视送宽带”。1)是让人知道职业;2)是一个“送”字吸引人的眼球。3)只要有人@你,“广告”直接伴随着名字就出来了。

2.利用小区微信群的便利,有事没事聊两句,加深大家的印象。“名字”经常在大家眼前晃,不怕人家对你没印象。我从来不主动聊业务,而是附和大家“聊天”,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不论是否与工作有关,都会尽力去帮,赢得大家好感。渐渐地大家会记得“有线电视”有个我,有需要就会找我,好几次微信群里有问“谁在广电上班”,都是群主和群成员直接@我,借助群主和成员的推荐,成交量已成常事儿。

3.帮用户缴费后,会把业务截图发给用户。第一时间让对方安心!人与人之间一旦有了“放心”二字,就会很容易推荐给用户你,从而增加客户源。

4.情暖“用户”。时常询问一下老用户电视或宽带使用情况,让他感受到我们的服务,不能让老用户感到“失宠”,并承诺如果他们的亲朋好友办业务,可直接联系我们,这样增加了用户介绍新用户的几率,营销我们的业务也会容易许多,甚至容易到不需要我们介绍,直接收钱。

5.保留所有成交客户的聊天截图,并且用户名称为“小区名+客户名”。等到有新客户想了解时,直接找出他小区成交客户的记录转发,发续费用户截图给新用户,准没错。

6.想办法添加客户微信。借助全员地推、入户还有电话回访用户时机,想办法添加对方微信。因为电话极大可能一次就拒绝无望,而微信在,交流可以无时不在。就拿最近电话营销来说吧,回访每个用户之前,先试图添加对方微信,举一个用户的例子:第一次和开泰社区的宋女士联系,微信添加成功,为了让宋女士更加清楚了解,也进行了电话交流,当时用户说不办。过了两天,信息响起,她发的,说“在吗?找不到你手机号了。前两天给我说的业务,还能办吗”,业务成功办理,而且是一位离网户!添加微信介绍业务,可能一次拒绝,但再收到他/她信息时,就是买卖成交的时候。

7.用户微信名更改为真实信息,备注里存好办理业务时间。当用户再次联系续费时,方便“你我”。这么用心、省事儿,对方能不再找你吗?

8.利用微信群。这次不只是小区群,而是只要是本地的微信群,借助“大事件”(光缆故障),好心在群里提醒大家不要着急,告诉大家一线人员正在努力抢修,如有抢修照片,图文并茂发到微信群,让大家感受到广电人的辛苦和贴心服务。2020年第一天,系统升级,好多微信群里都有用户询问“电视没法看” “电视没到期呀”……我首先在群里告知原因,然后让他们都把各自家庭信息报一下,随后去客服部、营业厅进行查询,一一授权刷新。在回复用户信息中,群里有2人续费,还有1人通过交流办理了享TV业务。这应该就是好感和信任促成的“生意”吧。

9.“欲擒故纵”。如果感觉对方因为价格倾向于别家运营商,此刻不要夸大介绍广电,只需3句话足矣,第1句“广电相比其他运营商,也就是电视和宽带不会出现同时无法使用的情况”,第2句“晚上也上门服务”,第3句“其他都差不多,如果别的运营商的便宜,就选便宜的”。这3句足矣让对方动心了。举一个我亲身遇到的例子:一位用户因移动和联通都有话费活动可免费用宽带,所以犹豫了,询问移动,咨询联通,因为她的那3句话,最后选择了广电。

10.借助新春大拜访有利时机,来几波纳福“接龙”。直接入户对方会有戒备心理,包括自己小区。可以在微信群里来几波“接龙”,邻居们会主动报名,用户一旦接受入户拜访,续费、介绍新业务等工作就很容易开展了。2020年新春大拜访,通过“接龙”形式,办理3年享TV两户,3年720续费3户,发展新用户1户。

11.不断学习。当你成为大家眼中的“专业人士”,大家肯定会觉得“专业人办专业事儿”准没错。2月11日晚,有人在群里说上网信号弱,通过描述,我首先分析应该是路由器的问题。前几天因为用户谈及路由器问题,我专门请教过技术人员,了解相关知识。于是我让对方发送家里路由器照片,一看是其他运营商配给的已过时的路由器,便当即告知对方。第二天上班,除了这个用户,还有一个用户来找我购买了路由器。

12.微信群内送帮助。不论哪家运营商,电视、宽带都会有出问题的时候。有线用户出问题,我会第一时间在群里帮用户解决。别家运营商的电视宽带出了问题,用户一时找不到维修人员,我也会尽自己所能帮他们,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