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青岛: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98载风雨兼程,98载艰苦奋斗。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9日一早,青岛分公司组织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预备党员一行20余人,赴青岛山炮台教育基地,参观一战遗址博物馆和炮台遗址。抚今追昔、勿忘国耻,共同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缅怀先辈、传承精神,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彪炳史册的光辉历程;坚定信心、奋发图强,共同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和对有线事业的坚定信念和美好憧憬。

初夏的清晨,青岛山上的树木已郁郁葱葱茂密起来,但脚下这片土地却留有青岛作为殖民城市最深的屈辱记忆。活动当天,大家首先参观了青岛一战博物馆,博物馆位于第一次世界大战远东唯一战场遗址,是以“还我青岛”为主题,分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大板块,通过大量的珍贵文物、档案资料,并辅以场景复原、多媒体展示等技术,再现了自青岛建置到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全面而丰富地诠释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对中国的命运影响。一张张泛黄的黑白照片、一页页陈旧的历史资料,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都是承载着历史沉沦的珍贵资料,生动鲜活的场景复原,都带来身临其境和感同身受的震撼,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在青岛山炮台遗址,这里即为俾斯麦南炮台旧址,100多年前的克虏伯大炮、可以360度旋转的德制瞭望塔、以及真实的战场样貌,置身其中,亲历战争的残酷。穿过窄窄的通道,步入一个个炮位、一间间弹药房、士兵休息房等,仿佛回到了炮火连天的一战时期……

回望历史,青岛惨遭各国列强侵略摧残的屈辱的教训不能忘却,民族危难之际中华儿女发出“还我青岛”的怒吼声声在耳,历史无法改变,但未来可以塑造。从中我们获取智慧和启迪,从而更好地把握今天的生活和未来的方向。党的奋斗足迹,给我们以教育、启示,给我们以鼓舞、鞭策,给我们以方向、力量。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定理想信念,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为广电网络事业发展繁荣贡献最大力量。

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