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华为高级总裁郑宝用一行来公司参观访问

本网讯 5月24日,华为公司创始人之一、高级总裁郑宝用一行来到省公司总部参观访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出席活动,对华为公司与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的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扩大与整个山东的合作寄予厚望。郑宝用一行和关志鸥部长首先参观了山东有线融媒体展示中心和5G联合创新应用实验室,然后进行了座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省管国有文化企业监事会主席王少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公司与华为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自去年与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广电基础网络建设、集团客户专网、广电网络数字媒体产业园、云平台建设、智慧城市、700M无线物联网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与交流,取得了重要进展。与华为公司共同完成了山东省视频监控共享平台的建设部署及软件系统开发上线,共同开展了700M有线无线融合网项目试点建设及应用,共同为汇基医疗技术咨询中心打造了诊疗信息化平台。为积极抢抓广电5G发展机遇,公司牵手华为建立5G联合创新应用实验室,并于1月29日举行了揭牌仪式。目前,5G实验室已基本建成,各项工作正顺利推进,公司也成为了全国唯一一家拥有包括核心网、基站、CPE终端5G完整环境的省级广电网络企业。

在参观了解双方合作成果展示后,郑宝用对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的积极探索和艰辛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后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说,山东有个很好的资源,这就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国外都在研究中国的儒家文化,而儒家文化的根脉在山东,它所产生的价值是巨大的,今后我们要把更多的合作重点放在山东。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在广电系统建成了第一家5G实验室,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值得期待。广电网络在5G时代会大有作为。

关志鸥对公司与华为积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这个属于互联网的时代,华为做得非常好,非常成功,成为全国创新企业的典范。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在双方合作上,为山东开了个好头。山东正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希望华为公司与山东有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在媒体融合上,要有全省一盘棋思想,要依靠华为技术支撑,实现媒体深度融合、整体融合。

李建华简要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尤其是在5G合作方面的进展情况,并就下步与华为5G业务生态圈打造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参加活动的还有,华为山东区域副总经理崔凯等有关业务方面负责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长姚庆强、省委宣传部文企处处长申维龙,公司党委副书记纪涛,副总经理孙柏、黄平,纪委书记曲忠强等。

定2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会见华为公司高级总裁郑宝用。

定1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等领导与华为公司高级总裁郑宝用参观山东有线融媒体展示中心。

定4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等领导与华为公司高级总裁郑宝用参观5G联合创新应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