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打开营销世界的钥匙

自从几年前,公司为了增加收入,日常业务中陆续开始推出了各种多经产品的销售,大到冰箱彩电,小到手机酒水。虽说员工们都已经逐渐习惯了多经产品的存在,但各种产品的销售业绩却迟迟打不开局面。我自己也存在这种困惑,明明面对用户时推荐讲解的足够清楚、足够明白了,但用户却表示考虑考虑再说,然后就不了了之了。我也经常考虑,到底是我哪些地方做的不好?还是用户没有需求?直到我读到了这本《消费者行为心理学》,豁然开朗,从书中找到了答案。

以前我们向用户推荐业务,绝大多数时候是我认为用户需要买什么样的产品,然后用我们自己习惯的方式去重点推荐产品的特点。当然,还会重点突出我们的价格“便宜”。在整个销售过程中,我往往忽视了一个看似不起眼,但却是最重要的因素:用户自己的想法!通过对本书的学习得知,用户的消费需求需要引导,但引导是要建立在用户自身需求和想法能够得到实现的前提下,去引导用户选用更高层次的产品。而不是一味的去向用户推荐“便宜”的商品。书中讲到,人们的消费行为都有它的“需求”,这种“需求”,既有生理上的,也有心理上的。产品最基本的功能是满足用户生理上的需求,在此基础上,适当的向用户推荐满足其心理需求的产品,就可使用户为我们创造出更大的价值,购买更高档次的产品。

不难发现,我们所面对的用户,形形色色,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需求。有的图便宜,有的图面子。这就需要我们根据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通过不同的方法去打动用户。所以说,要想钓到鱼,就要像鱼儿那样思考。针对用户的各种动机与偏好,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才能更好的说服用户,激发出用户的潜在购买欲望。

营销的目的,就是能够形成销售,让用户选择我们的产品。通过本书的学习可以知道,今后我们在整个销售过程中,包括售前、售中、售后等各个环节,都需要我们进行全面的把控。并不是简单的给用户说几句好话,夸大一下产品的优点,用户购买了之后就万事大吉了。我认为用户在选购产品之后,他的使用体验、心理满足、服务质量等方面如果能够超出预期,才是我们成功营销的开始。因为这样就会将这类用户发展成我们的忠诚用户,他们也会为我们的业务带来更大的价值,这也是多年来我们所努力达成的销售效果。

通过对本书的学习,让我对营销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思路,我必然会把书中学到的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力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实现质的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