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让消费更自由舒适

 通过学习《消费者行为心理学》,使我对影响消费者购买的因素、动机及销售人员在推销中如何通过各种方法引导消费者购买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书分别从消费者行为中最重要的三个环节,包括消费动力、消费选择、消费决策入手,从专业心理学的角度来探究消费者行为背后的真正原因,同时为你提供最实用、最专业的销售技巧。作为日常消费者无疑都会随大众化,追求潮流,彰显个性,满足虚荣心,消费习惯,物品实用性等因素,影响自身理性或不理性的购买动机,显现不管我们以什么主导购买行为,都是一个复杂、漫长的心理需求过程。

作为销售人员,在摸索消费心理变化的过程中,应当让消费得到充分自由,舒适度。在一个半开放式的环境中实现利益最大化,形成双赢。半开当时的环境在实际推销的案例中我所理解的是初次拜访后,以了解对方基本状况,客户大概信息为主,其次针对受访客户简单介绍1-2个产品功效,介绍同时让客户亲身体验产品的效果,无需多说产品的优点,而是在让客户试用的过程中自行描述产品的优点及不足之处。营造一个较为开放,轻松的环境,针对前期了解客户资料,描述产品重点内容,对其进行美化,称赞,侧面引出产品使用时的优势,如果产品存在不足之处,需在与客户逐步亲密,心情愉悦或受访中对产品好奇感极高的时候引出,不能让客户觉得我们目的性较强,导致压力较大,从而容易遭到拒绝。

总而言之,心理学能够让销售人员花更少的时间和金钱销售更多的商品。更重要的是,如果销售人员能够很好地运用心理策略,那么消费者会更加忠诚,不再对价格斤斤计较。

面临竞争对手的挑战,我们每一名职工所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  这也是公司迫切需要学好消费者行为心理学,也是实现企业经营的目的。尽管当前企业间的竞争更多地表现为品牌竞争、价格竞争、广竞争等方面,但实质上都是在争夺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