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公司召开1-4月经营形势分析会暨改革推进会

本网讯 5月12日至13日,省公司召开1-4月经营形势分析会暨改革推进会,主要是总结1-4月份工作情况,对一个多月来的改革情况进行分析,在推动工作落实上进行深入部署安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讲话,总经理郝克远作1-4月份经营情况分析及下步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纪涛主持会议。

李建华指出,2019年是省公司党委确定的“改革创新深化年”“工作落实年”。4个多月来,各市公司、各部门按照省公司党委部署,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实施深化改革、扩增用户、智慧转型、提质增效、网络改造、党的建设“六大工程”,巩固传统有线电视业务,大力发展集团客户,立足主业,提质增效,推动公司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县区分公司改革、市场营销、网络改造、5G组网建设、巡视整改落实等很多方面都取得重要进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还存在着县区分公司改革不平衡、“六大工程”有些事项进展缓慢、巡视整改有待深化等问题和不足,这些都需要我们在今年的改革发展中认真加以解决。

李建华强调,我们要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双过半”目标,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要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正确把握现阶段改革的基本要求和工作方法,要在改革实践中不断提升信心,要尽快把市公司、省公司总部改革提上日程。二是坚定不移抓收入利润增长。在扩增有线电视用户方面,要牢牢抓好有效用户基本盘,做好客户维系和精准营销,增强千万用户红线意识,力争实现增长目标; 在大力发展集客业务方面,要加快推进集客信息化业务高质量拓展,实现突破创新,确保可持续;在降本增效增加利润方面,要强化精细化管理。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巡视整改,抓好党建促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全力构建公司党建新格局,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责任。要始终坚持坚定信心抓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抓落实,始终坚持责任到人、压茬推进抓落实,始终坚持实打实、踏石留印抓落实,始终坚持敢担当、攻坚克难抓落实,始终坚持强化绩效抓落实,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公司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公司创造更大的辉煌作出更大的贡献!

郝克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严格落实省委巡视组财经问题整改要求,巩固深化巡视成效。围绕巡视整改,公司对监管中的疏漏及时进行了制度上的修订和完善,下一步要加强对管理制度的学习宣传,加大落实力度,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对涉及自己业务的管理制度弄懂吃透,敬畏制度,不碰红线,确保公司经营管理安全有效。二要构建科学的市场营销政策效果评价体系。对市场营销政策要实行多元化、多维度、可视化的评价,科学量化市场营销活动对实际经营绩效的驱动。三是合理融合套餐产品定价。兼顾增量和增利的关系,树立正确的业绩观,突出财务管理对市场营销的引导,积极寻求财务管理与市场营销之间的有效结合,在融合套餐产品定价上坚守底线思维。四要树立“事先算赢”“先算后干”的经营理念。精细组织集客项目施工,做好集客项目的概算、预算、核算、决算等项目“四算”。五要推动集客项目成本管控。坚持以量为基、以本为纲、以利为重,综合评定自身承受能力,对过渡依赖垫资的集客项目严格加以控制,实施全过程、动态化集客项目管理。六要进一步提升成本费用管控的力度和水平。本着增量、增效、降本、降费的总体思路,严格遵循从严控制标准、加大监管力度、完善签批流程、坚持效率优先的原则,实现费用与效益的良性互动。

各个市公司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了改进措施。党委各位成员、公司总顾问对各市公司“六大工程”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省公司高管、各部门负责人、各市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作为会议重要内容,各市公司负责人还前往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董事长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讲话。

_GJZ6314

公司总经理郝克远作1-4月份经营情况分析及下步工作部署。

_GJZ6343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