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青岛:圆满完成海军节安播保障任务

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在青岛举行,青岛分公司作为海军节的重点保障单位之一,在省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由公司主要负责人挂帅成立安全保障指挥小组,周密部署、科学指挥、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各项保障任务。

扎实推进网络信息安全保卫工作

海军节是继上合峰会后,青岛分公司再一次承担的大型国际化安播任务。2019年年初,技术部根据公司领导指示,围绕海军节重大事项,本着“谁建设、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启动网络信息系统自查整改工作。通过自查整改,提高了认识,落实了责任,增强了系统防护能力。

4月上旬,公司先后开展 “重要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大检查”“电脑终端杀毒软件安装情况大检查”工作。这些检查工作有利消除了网络信息安全隐患,各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防护工作得到有效强化。

4月18日,青岛分公司召开了“2019年2季度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分析及部署专题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对即将到来的海军节网络安全保卫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强调公司上下要全力以赴做好重要保障期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立即启动重要保障期安全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全力加强网络巡查力度,确保圆满完成重保期的安全保障任务。

发挥红网本色,确保播出零事故

为确保海军节安全播出,运维部提早谋划、精心准备,从制度预案、检测巡查、应急演练多方面入手,对供配电、播控、专网专线、宽带城域网等关键业务系统进行重点巡查维护。重点关注各类系统告警信息,不放过任何隐患问题,共计巡检设备263台,处理各类设备告警17例,进行各类业务拨测70余次,维护割接13次;对各机房站点92组后背蓄电池逐节进行了性能检测、分组放电测试,确保各机房环动设施的可靠性。

海军节期间着重加强了监播监控、值班值守。在机房供配电、前端播控、信源传输等关键部位、关键岗位实行双人双岗,部门主任、业务主管上岗带班。严格落实零汇报制度,在新闻联播、海军检阅直播等重点播出时段,及时汇总安播情况,平稳度过安全保障期。

海军节期间,公司将电视开机画面、开机视频和换台广告统一换成了海军节宣传片,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在国家重大活动的关键时刻发挥了红网的本色。

多部门联动,顺利开通红岛高点监控

为了保障海军节期间交警红岛区域高点监控项目的顺利开通,工程部、运维部、城阳分公司紧密配合,高质量完成线路调试开通。该项任务保障级别高、时间紧,经过1天多的时间就完成拉缆并调试开通,保障了海军节期间交警安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有线党员先锋队,为海军节保驾护航

本次海军节期间,八大关是安全播出工作的重点保障区域。青岛分公司安排工程部和第二营业部的党员先锋队驻守八大关周边,张成和张光阳等党员同志再次勇挑重担,提前两周对八大关周边的设备和线路进行了“扫雷”式排查,确保信号正常。同步做好周密的预案,提前放置备用设备和进行紧急预演,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解决。“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峰队的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海军节保驾护航!”张成同志在八大关保障现场对公司进行庄重承诺。

4月22日到24日,连续三天的时间,72个小时,先峰队同事们一起吃在那里,住在那里,早晚巡查,随时待命,时刻坚守在安全播出的第一线,圆满完成了本次保障任务。他们践行了“困难再多气势不能减,压力再大精神永不倒”的团队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海军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