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你,今天过得充实吗?

最近公司要求员工每天工作结束后,要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总结提交工作日志,起初我觉得每天这又增加了一项小任务,但是当我结束一天工作,琢磨回顾我这一天到底忙了些什么的时候,突然觉得这一天好像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忙碌与充实。我自问,你,觉得今天过得充实吗?

美国有一位家喻户晓的奶奶,她叫“摩西奶奶”,在她77那年,她觉得自己时日无多,于是决定完成内心的愿望,在去世之前画一些画。摩西奶奶在78岁那年,完成了人生中第一幅画。当她101岁时,纽约市的一家艺术画廊,举办了她的个人画展。在她人生的最后十年里,她成了美国最著名和最多产的原始派画家之一,她的一些画作市场售价高达10万美金一幅。摩西奶奶曾说过: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对于一个真正有所追求的人来说,生命的每个时期都是年轻的,及时的。

看到这里,我有些惭愧,虽然每天也觉得忙忙碌碌,但更多的是没有高质量的重复工作和没有深入用心的表面文章,个人的想法大多局限于本身的工作,缺少的是广泛学习的动力、静心思考的定力和敢于接受挑战的魄力。机会不会眼巴巴的降临,“那些命运馈赠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码”,充实的日子需要把握好每一天的忙碌,工作不仅仅是作为一种谋生的手段,当我们多维度去考量这份工作的时候,更要看能否在这份工作中获得成长、能否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和快乐。

从今天起,做一个有目标的人。日子如果没有目标地过下去,只不过是几段散乱的岁月,但如果把努力凝聚到每一日,去实现自己的某一个梦想,散乱的日子就积成了生命的永恒。面对公司下达的全员营销任务,利用好每次路演的机会,接触用户的时候,尽可能将用户的需求和有线的产品结合起来,实现双赢。每日的付出,落实在日志中就看到点点滴滴的走访户数,汇总的装维情况、用心记录的营销案例和工作感悟,用户的反馈和口碑检验着我们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市场会给我们制造难题,但是绝对不会无视我们的努力,这样奋斗的日子,充实!

从今天起,做一个不放弃的人。任正非曾在达沃斯论坛演讲中说:“我们除了比别人少喝咖啡,多干点儿活,不比别人有什么长处。就是因为我们起步太晚,成长的年限太短,积累的东西太少,我们得比别人多吃苦一点。所以我们有一只是穿着芭蕾舞鞋的脚,一只是很烂的脚,我觉得这就是华为的人,痛并快乐着。”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即使唤醒用户拜访的时候吃了第N次闭门羹,也许再敲开下一户门就会续费成功。只要坚定信念,并为之付出行动,就有可能战胜艰难,遇见更优秀的自己。这样坚持的日子,充实!

所以你看,我们渴望的充实的日子,其实就是由这些努力的瞬间拼凑而成,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想要屹立山顶,就要足履实地,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地爬上山,这样山顶的秀美风光才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