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买东西,也许只因为卖东西的人”

近段时间,我们利用晨会共同学习讨论《消费者行为心理学》,这本书没有什么高深的理论,只是从一些常见的消费行为中,发掘一些我们不曾注意的,让我们困惑或者没有深入思考的问题,并从心理学的角度加以解释,从销售实战的角度加以提点,其实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已经在不自觉的运用这些理论,只是没有形成系统的框架而已。

例如:偶尔替营业员魏姐值班,发现多数用户进门第一句话就是“咦,怎么换人了?”然后相当一部分用户会说:“她什么时候在呀,等她在的时候我再来吧。”

营业员齐姐更有意思,我因为用户迟迟不来交费担心,齐姐则是成竹在胸,说用户不到期不续费,然后拿起电话给用户拨过去,“喂,你咋还不交费呀,再不交就停信号了,赶紧赶紧!”放下电话,齐姐道,用户明天就来。

跟网格经理李钦晓一起上门拜访用户,用户开门一见小李就如见到老朋友一般,热情寒暄,还非留我们吃饭。

大家跟用户处成了朋友,用户对我们产生了依赖与信任,自然会喜欢并接受我们的产品。

近年来,竞争形势严峻,大家也感觉到了更大的竞争压力。但必须认识到:消费者买东西,并不一定只考虑价格,也许只因为卖东西的人!一个让消费者喜欢的销售人员,才有可能让人购买他的产品;销售人员的服务好,为人真诚善良,消费者才会喜欢他、信任他,消费者才会更加忠诚,甚至不再对价格斤斤计较。

与用户交朋友,我们一直在做,那何不做到更好!用我们的真心、用心、专心、挚心,让消费者更加信任我们,喜欢我们,更加依赖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