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青州:党建引领推动公司发展

青州分公司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健全完善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党建促业务发展,收到良好效果。

理顺组织关系。公司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列入议事日程,坚持每季度研究一次党建工作,各支部每月分析一次工作形势,工作中坚持把党建目标与各部门工作目标一同分解落实,使之与业务紧密结合、融为一体。注重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去年下半年,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对党员关系转接情况进行了逐一理顺规范。目前,青州分公司共有党员67名,设立了党总支,按照区域划分和党员分布情况,成立了机关、第一、第二共3个党支部,配备配强了支部班子成员,乡镇营业部成立了2个党小组,为政治学习和党建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在征得上级党组织同意后,对任期内出现空缺的党总支书记和机关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时进行了补选。

加强组织建设。一是抓班子建设。公司党总支书记率先垂范,班子成员严格遵守,完善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做到大事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保证了决策科学民主。为加强党建工作力量,公司成立了党建办公室,配备了3名党建工作人员,明确职责,负责公司党建工作开展。二是抓组织生活规范。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年度理论学习计划,每月第三周的星期五固定为支部生活日,第四周的星期五固定为党员集中学习日,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按时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今年共举办支部生活日12次,集体学习9次,参与党员500多人次。三是抓党员管理监督。制定了民主评议党员、评议党组织等制度,严格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有效性。在3月份民主评议党员中,有15名党员被评为优秀等次。四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总支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年初公司党总支与各党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公司与工程、技术、财务等重点岗位人员签订了《廉洁自律责任书》。结合“作风建设年”,有针对性开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廉政专题学习,执行党员廉洁从政规定,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五是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年初制定发展计划,坚持符合一个,发展一个,并公开程序,全面公示,认真考察,把好党员队伍质量关。2017年以来,共发展党员4名,从业务骨干中公推了9名入党积极分子,纳入统一管理,为党组织增添了后备力量。六是严格落实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要求,设专人管理收缴党费,认真核对每名党员党费的缴纳基数每月足额上缴,并建立工作台账,每季度对党费收缴情况进行公示。

开展特色活动。一是建设党建活动阵地。公司建立了党员活动室,设计制作了党建学习园地,悬挂党旗和党建展板,配备了资料橱,实现了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制度的“五有”目标。二是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公司按照青州市创城办要求在中心营业厅外门脸制作了“山东有线”LOGO标识和“共享广电网络、助力大美青州”标语,提升了广电网络品牌形象。城东、城北、王母宫等营业厅设置志愿者服务展台,购置了雨伞、医药包等物品,张贴了文明城市创建方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及公司服务规范、收费公示等看板50多块。三是通过“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和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实现党建经营深度融合,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动员力。在党建活动引领下,抗险救灾现场、用户拜访、集中收费、网格管理、集客发展、建设工地处处都有党员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勇担当、作表率。公司2018年受表彰的先进个人37名,其中党员就占了三分之一,光荣榜展板摆放在广电大厦迎门厅进行展示,营造了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

下一步,青州分公司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党建责任制,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建执行力,把党的组织资源、组织优势、组织活动转化为发展资源、发展优势、发展活力,为全面提高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加快推进广电网络发展作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