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福山:春风暖用户 全力促营销

春回大地,暖意融融。福山分公司“春回大地暖用户”主题营销竞赛活动伴随着暖暖的春风扑面而来,不论是城区还是乡村,都让用户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自3月15日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开拓思路,创新方法,以形式多样扎实有效浓厚活动氛围,不仅使营销竞赛接地气,受欢迎,而且赢得市场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开拓思路,创新方法。为开展好此次竞赛活动,福山分公司提前谋划,就竞赛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和量化分解。竞赛活动中,一是对营业部进行分组。回里、高张、门楼三个乡镇营业部设为一组,城区一部、城区二部两个城区营业部设为一组,综合、市场、网络三个内设部门设为一组。以营业部为单位进行指标量化,并每周按照得分排出名次。二是全员营销。各营业部均制定相应的竞赛考核办法,将任务数分解量化到个人,形成收入级差,充分调动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三是大力宣传,全方位营销。活动中,采取进社区、下乡村、赶大集等形式开展营销,并借助上门维修服务营销。

形式多样,扎实有效。为确保竞赛活动有实效,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营销竞赛活动。一是紧抓用户拜访不放松。各营业部对即将到期用户在提前电话提醒后仍然没续费的用户实行上门拜访,通过上门征求意见并大力宣传公司推出的优惠活动,以此提升用户满意度和续费率。对电话催缴有交费意向的用户,由客户经理当天上门收费,确保用户不流失。同时,各营业部和客户经理对每天的续费和上门拜访情况如实记录并发至公司微信群,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二是扎实开展社区营销工作。下社区之前,需要每个客户经理各自报备社区地址,营业员配合客户经理调取数据,如集中到期小区或者续费率较差的小区,营业员提前1-2天打电话告知用户公司的活动地址和时间,并简要的介绍下优惠政策,以吸引用户到达活动现场。同时,对优惠活动宣传精准明确,让客户快速了解活动内容,促进成交率。三是结合续费高峰期开展进乡村赶大集营销。在乡镇,各营业部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制定集中续费期进村和赶大集营销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营销。通过前期精心准备,了解用户信息,争取营销主动权。从目前已完成集中续费的村和赶大集营销的情况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张高营业部在湘河村进村集中续费期间,经过上门走访,实现了今年3-5月份即将到期宽带组合套餐续费率100%,共计续费宽带组合套餐19户,其中960宽带组合套餐12户,新增宽带组合套餐7户,其中960组合套餐两户,760组合套餐一户。

截止到4月20日,福山分公司已回流有线电视用户100多户,新增宽带和有线电视用户200多户。通过竞赛活动,不仅有效激发了员工积极性,也有力促进了市场营销,赢得市场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