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栖霞:以机关作风整顿调动干事积极性

栖霞分公司紧紧围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要求,通过开展学习大讨论、对标整改、检查督导等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激情和活力,努力把作风建设取得的良好成效转化为当前推动保用户提升续费工作的强大动力。 

深学细悟强基础。今年是省公司确立的“改革创新深化年”第一年,围绕这一主题,栖霞分公司结合当前“学习强国”主题活动,对干部员工作风集中整顿进行了统一安排和部署。各部室、营业部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深化“改革创新深化年”主题作风建设学习计划,集中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两会”精神以及省市公司有关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党课”以及栖霞分公司主要领导作风整顿讲话精神等内容,着力提升这次作风整顿实效。 

按照学深悟透弄通弄懂的要求,该公司坚持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边学习、边检查,边整改,着力补足干部员工作风建设的精神之钙。进入3月份以来,栖霞分公司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和“学习强国”理论活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思践悟大讨论”活动,做到人人发言、个个感悟,确保作风建设问题触及思想灵魂。同时,针对每个阶段整顿和每个人的学习情况开展检查评比,以考促学、以考提效。 

查改结合抓落实。3月9日,栖霞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到各部室、营业部进行督查暗访干部员工作风整顿,通过检查发现有的部门存在传达贯彻上级作风整顿工作要求不扎实、干部员工作风漂浮等问题。对此,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谈话处理,对一些干部员工在工作期间只当和尚不撞钟的现象提出了严厉批评,并向他们传递了这次作风整顿越抓越紧、越抓越严的强烈信号。 

在抓好正面典型宣传教育的同时,栖霞分公司还利用月度经营分析会等机会,组织干部员工通过观看部分违反作风纪律问题的视频,引导教育广大干部员工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时刻刻做到警钟长鸣,切实以作风转变推动赶促超越。

作风整顿在实效。“改革创新深化年活动,重点强调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最终都要落实在各项工作上,执行在行动上。”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在干部员工大会上对作风整顿提出了明确要求。 

3月14日,庄园、翠屏两个城区营业部全年续费工作已经结束。从续费效果来看,两个营业部的续费率均在82%以上,有线电视在线用户非但没有减少,反而续费质量略有提升,这一小步快跑的背后,既体现了栖霞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对标当前续费环境、持续推进作风整顿的不懈努力,又体现了他们践行“默默奉献、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更是他们推进创业型、服务型企业的一个缩影。在乡村,来自于17个营业部续费攻坚地推现场,100余名有线员工奔赴续费第一线,摆摊设点、集市宣传、节后拜访……楼上楼下挨家挨户地上门催缴催收,到处都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为了提供便利的服务,让用户“一趟不用跑”或“最多跑一趟”,只要是哪个村到了续费期,他们一大早就早早进村广播,晚上很晚才休工回家。有时因农活忙走不开,他们就通过电话利用支付宝和微信进行网上续费,这样以来,不仅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又让用户亲身感受到了温暖,更增加了公司的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

通过最近一段“学习强国”的集中学习,栖霞分公司还以群众满意不满意来检验这次作风整顿活动所收到的成果,让大家真正把身份“亮”起来、作风“硬”起来、形象“树”起来。同时,他们还把规范作风作为一面镜子,把干部作风集中整顿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续费攻坚、保用户等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开好当前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自律镜子”认真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组织生活会上对照检查材料围绕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查摆问题。自查材料由分管领导严格把关,主要领导审签。在民主生活会上敢于“揭短亮丑”“红脸出汗”。目前公司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共查摆问题15条,逐一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和整改清单。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上下拧成一股绳、攻坚克难,努力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凝神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