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不屈服于命运

有一个朋友问我,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是坚信命运,还是坚信自己?”

我说,“坚信自己,我一向都坚信自己多一点。”

人生追逐梦想的过程就像是走在一条黑暗而又曲折的山路,一路上背负着难以计数的汗水与泪水,经过无数次跌倒爬起,不断地咬牙坚持、自我暗示:必须坚持!向前走不放弃,必定会看见美好的风景。然而,你并不确定,前方迎接你的会是怎样的艰难困阻,自己能坚持多久,即使很少有人能看懂你的执着与坚持。

疲惫至极的时候,也许会有自暴自弃的念头:太累了,这么执着值得吗?  但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能中途退缩,如果退缩那么前面的所有坚持与努力都白费了。相反的,如果不放下,坚持下去,那么终究会看到黎明的曙光。 

让我最欣赏和敬佩的是我的一位朋友,他不甘于现状,放弃稳定安逸的机关单位工作,毅然决然的下海经商,短短几年先后建立好几家专卖店。收获过掌声与赞美,也遭遇过背叛和陷害,但无论遭受怎样的痛苦,大部分时候,他只是一笑而过,继续专注地做自己的事情。他曾说过,近5年的创业经历,除了让他愈挫愈勇之外,更多了几分执着和淡定,更加清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我一向都坚信,这样的人必定会成功。就算自己对梦想的坚持,还没有到达最初想要向往的地方,也必然会带给他带来别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