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海阳:“村村响”助力地方政府防火宣传

“村民们注意啦,为防止森林火灾发生,上山严禁点火,严禁烧纸祭祀……”自三月中旬开始,在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海阳市732个村的大喇叭都会准时播报森林防火宣传,通过“村村响”广播展开无缝隙的春季护林防火宣传攻势。

海阳市郭城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有线广播形式活、收听面广、传递速度快、不受时空限制、宣传效果好,建立起了连接党与群众之间的沟通纽带,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眼下,又在政府护林防火宣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海阳“村村响”应急广播,以烟台分公司播控系统平台为依托,具备“级插播,上级优先、应急优先”的特点。县、乡、村设播控室,丰富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让老百姓及时了解到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并根据农时季节广播农业技术,促进农民增收等多种功能。早在2017年“村村响”应急广播在海阳市732个村实现了全覆盖,以其“覆盖面广、时效性强、使用方便”的特点,受到当地政府和镇村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