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公司与中广云媒举行县级融媒体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春和景明,3月29日,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与北京中广云媒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县级融媒体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两家公司将在县级融媒体建设上携手共进,共创未来,不断增强协同发展能力,更好地服务党和人民的事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致辞,总经理郝克远主持仪式,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保安,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中广云媒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龙讲话。

李建华向各位领导和来宾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党和国家对媒体融合发展高度重视,已经将媒体融合上升到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的全新高度。中广云媒抓住用好新机遇,在县级融媒体建设上已经有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尤其是在省、县域融媒体中心建设的设计、系统部署、技术运维服务,以及系统集成、平台建设等方面,已有不少实际落地案例,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是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建立的省属国有重要骨干文化企业,理应在融媒体中心建设上有所作为,也必须抓住这一黄金发展窗口期。2019年,公司将加速县级融媒体建设写入了年度工作重点,成立了党委领导班子带队的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和若干工作专班,同时多次向省委省政府提出申请,主动要求参与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来,这些努力都得到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支持,省委书记刘家义亲自作出指示批示,要求我们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今天,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谋广电融媒体发展大业,一定会是互增裨益、相得益彰之举,一定能够实现强强联合、多方共赢的美好愿景,一定能够整合凝聚更优势的资源,迸发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秦龑龙代表中广云媒讲话。他说,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高瞻远瞩,敏锐地意识到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对于广电网络系统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在全国广电网络系统起到了引领与示范作用。中广云媒是由广电总局下属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控股的中国有线主导,与成都华栖云等行业龙头企业共同组建的国有控股公司。中广云媒从云计算特色应用着手切入,立足融合媒体,覆盖文化教育,服务政务民生,打造基于云计算的下一代中国广电互联网,助力智慧经济发展。将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并综合中国有线、成都华栖云等股东单位的各方资源,有信心、有决心在与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的合作过程中,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的建设工作。支持和丰富平台的新闻、政务、民生及各类信息化内容,为山东全省有线电视用户提供更及时、精彩、多样的内容、节目。将在双方的合作过程中,积极主动,形成合力,拓展市场,共同推广,打造覆盖全省的县级融媒体中心联合运营推广合作体,共筑丰富多样的山东省内县级融媒体云平台生态系统。

于保安在讲话中指出,国网公司将认真发挥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的主体作用,在战略布局和产业布局上,使广电网络向媒体化突围,提升网络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在业务经营上,坚持“产权+产品+经营”协同发展; 在网络升级改造上,将持续推进基础网络设施的改造,顺应当前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飞速发展。将凝聚广电系统内外,协同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让广播电视在新时代焕发全新生命力。今天中广云媒与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签署《县级融媒体平台战略合作协议》,是一个好的开端。我们热切期待,中国有线、中广云媒和各省的广电网络公司强强联合、密切配合,在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主动勇挑重担,主动引领创新,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中发挥广电队伍的主力军、先锋队作用。希望中广云媒、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起点,加快试点推广工作,争取在上半年让平台在更多的县切实落地。同时,希望双方协同推进、做好县级融媒体平台的综合运行工作,将县级融媒体平台与有线电视网络平台做好对接与融合,使互动电视与融媒体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公司副总经理孙柏和中广云媒公司总经理沈林华,分别代表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广云媒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县级融媒体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平台运营中心总经理黄岩,江苏有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国良,朴盈国视基金创始人、北京中广云媒股东代表励怡青,北京中广云媒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福成;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刘洪昌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

_GJZ9462

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致辞。

秦

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中广云媒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龑龙讲话。

于保安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保安讲话。

_GJZ9576

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克远主持仪式。

1

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广云媒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县级融媒体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_GJZ9512

县级融媒体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