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又是一年清明时

又是一年清明时。每到清明时节,我就会想起南宋贾似道的一首诗:清明家家插柳枝,留春春已不多时 …….这是告诉人们春天即逝,应当珍惜时光,备耕春播,努力工作。“碧螺飞翠太湖美 新雨吟香云水闲”。伴随着清明时节雨纷纷,在江南迎来了采茶的好时节,一望无边碧绿的茶园里,身穿藏青衣服,头扎一块蓝印花布,淳朴自然的采茶女,象一羽轻盈的彩蝶,手提蓝儿将茶采,盏盏茶香入口来。

“纸灰飞作白蝴蝶,泪血染成红杜鹃”。清明更多的是一个祭祀先人的日子。万事如意凭子孙,千秋功德归祖宗。每到这一天,我会和儿子一起回老家,父亲早早准备好祭祀供品,一起来到祖坟,为先人敬香、扫墓,追思祖先功德。这一天,党和国家领导人也会同首都各界群众一道,为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各级人民政府都同当地民众一起缅怀先烈,瞻仰烈士陵园,开展悼念活动。今天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努力学习和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清明时分又是一个草长莺飞,柳绿花红的季节,闲暇,家人们一起走出户外,踏青郊游,和孩子们一起放风筝、挖野菜、赏花、登山,尽情沐浴在大自然赐予人们的好时光里。

清明节悠悠千载。从晋国大臣介子推为晋公子割肉做汤,不求封赏而隐退,到“众人皆醉唯我独醒 举世混浊唯我独清的屈原”都为后世留下了千古名篇。北宋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再现了宋代都城汴京的盛世繁荣,其大作乃国宝级文物,系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再从李清照的“淡荡春光寒食天”到吴惟信的“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从程颢“况是清明好天气 不妨游衍莫忘归”到欧阳修的“清明上巳西湖好 满目繁华 ”…….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都把自己留在现代人的清明里…….

又是一年清明时,让我们在祭祀那些逝去的时光里,也别忘记尽情享受大自然无私地赐予和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