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提高服务技巧 打造优质服务

选择一个产品,服务方面是客户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这就要求客服人员关心、理解、体贴客户,拥有很好的客户服务技巧,让用户满意。如何提高服务技巧呢?

首先,要拥有对服务工作的热爱。服务心态决定服务行为,服务行为决定服务结果。客服人员应保持热情的服务心态,做到眼到、身到、口到、意到,与客户保持良好的沟通和相互信任的关系。服务工作做的尽善尽美,同样会得到别人的尊重与肯定,来自于工作的肯定、来自于客户的肯定及对自我的认同,会是自我更出色和自豪。

第二,对客户的同理心。当客户有需求时,尤其是客户向我们反映问题时,客服人员要先认真聆听客户反映的情况,若不能当即解决的问题也需要耐心解释,完整记录并尽快协调解决。客户与我们沟通时,是希望得到重视,得到帮助。客户服务人员要设身处地的为客户设想,体会到客户感受,最重要的是在沟通中保持冷静和热情友好的服务态度。有时候可能一句话就会让对方出现排斥态度,而多一个微笑,改变几个字眼,积极的态度更能促进问题的解决。

第三,服务经验的积累。客户服务经验的积累,可以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良好的语言表达及熟练的业务技能除了本身具备的素质外更多的需要在日常工作中的经验和积累,再把积累的内容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准确把握客户心理,以灵活的处理客户问题,做好沟通。

客服人员每天会面对各种各样客户,虽然客户之间存在诸多差异,但是他们仍然有共同点,比如无论身份、性格、爱好,他们都希望得到尊重。因此,无论是面对哪一种类型的客户,都应该注重自己的仪表,热情周到、耐心倾听、真诚赞美。沟通是种艺术,从某种意义上说,客户服务的过程就是沟通的过程,有效沟通不仅可以实现与客户的良好互动,更是提升服务技能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