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集团举办专职纪检干部基础业务培训班

本网讯 3月4日至7日,集团举办专职纪检干部基础业务培训班。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为重点,涵盖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立案审查、执纪审理、处分落实及成果运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内容。集团纪委书记曲忠强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

曲忠强指出,这次培训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现实需要。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是,还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借助学习培训,增强素质、提升能力,要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一方面,中央纪委、省纪委一直以来对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必须要有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另一方面,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都很强,公司纪检干部队伍新人多,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有效解决 “不会干”的问题。三是落实省纪委专项检查组反馈整改要求的具体措施。按照整改要求,拟通过这次培训,切实提高公司纪检干部的专业能力素质。

此次培训集团高度重视,省高质量服务队在课程设置、师资邀请上提供了大量帮助,省纪委给予大力支持。培训会邀请省纪委省监委案件审理室、监督检查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审查调查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的6位领导和专家分别授课,授课专家层次高,侧重于基础业务,课程内容系统全面。在培训方式上,既有集中授课、视频教学,也有分组讨论,丰富多样。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书面考试。

各市公司纪委书记或分管领导、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及全体专职纪检干部,省公司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