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东阿:改革号角声声起战鼓催人急

2019年,站在深化改革创新的新起点,东阿分公司充满信心与担当,汇聚众智,广谋良策,蓄势待发开启深化改革发展的新征程。

蓄势已待将改革引向深入

为深化公司人事改革,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2018年下半年,公司制定了网格化管理试行办法。将一个乡镇作为网格化管理进行试点,并取得了较好的结果。在市公司组织下,分管经理和相关人员到淄川分公司学习交流了网格管理先进经验,为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树立了信心。在此基础上,2018年底,公司根据用户规模结合行政区划,制定了城区和乡镇网格划分计划。按照人员、收入向一线倾斜的原则,结合往年经营管理费用支出情况,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制定了竞岗方案,对工资收入进行了测算。在上报市公司审批的过程中,与省公司深化县(市、区)分公司改革的决定不期而遇。虽然前期方案对公司组织架构、网格管理都做了优化,但与省公司对县(市、区)分公司深化改革指导意见还有一定差距。为加大改革力度,将改革引向深入,公司按照《关于印发<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县(市、区)分公司深化改革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历下分公司改革经验,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完善,为启动深化改革构建了框架。

鼓劲加油为深化改革进行“预热”

2月18日,东阿分公司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会上,对2018年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重点对深化改革进行了“预热”。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就复杂严峻的经营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为员工进行了分析,就公司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对深化改革的意义进行了讲解,要求全员观大势、识大局、站在公司发展和个人职业成长的角度,树立正确的择岗观念,鼓励有能力、有经验、敢担当的员工到一线岗位工作,根据个人特长选择能够充分发挥个人才能的岗位。同时要摆正心态,在改革过程中立足本职做好各项工作,使改革改出成效、改出业绩。

山雨欲来风满楼

深化改革创新首先就是在公司管理体制、管理方式、组织架构、收入分配等方面进行改革,通过改革激发内在动力和业务发展活力。“对改革进程中已经出现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困难要一个一个克服,问题要一个一个解决,既敢于出招又善于应招,做到‘蹄疾而步稳’”。全省上下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改革的路上有激流也有险滩。在改革的时间窗口期,改革方案没有正式下发前,员工面对改革心情不一,有憧憬改革后业务、收入提升的,有害怕竞岗失败的,有畏惧工作任务加重的。为缓解员工思想顾虑,公司在部门负责人会上、全员大会上对改革的目的和目标进行了讲解,并要求部门负责人做好部门员工思想工作,不能因为改革影响正常工作的开展。在制定改革方案时,公司班子“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使改革更接地气。”在制定改革方案时,班子成员分别与干部职工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基层员工基本情况,进行组织架构设计和岗位设置时,掌握在满足工作需要的情况下,严格控制岗位职数。同时结合历下分公司经验,设置了绩效考核“红线”,增强员工“底线”意识。为使改革既有深度又接地气,公司班子对改革方案多次进行讨论、完善,统一了思想认识,“改革关头勇者胜,气可鼓而不可泄。”“抓住改革时间窗口,只要看准了的改革,就要一抓到底,务求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