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公司成功举办人事管理培训班

本网讯 为认真抓好省委巡视整改,规范公司组织人事工作,切实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公司于2月22日至24日举办了人事管理培训班。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学习的方式,内容涵盖干部选拔任用、领导班子管理、人事档案管理、企业数字化转型、员工激励、工资总额预算、劳动用工管理等各个方面,集团总经理郝克远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郝克远指出,本次培训首要目的是聚焦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学习提高,为问题整改打下坚实基础。在选人用人方面,要不断增强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观念,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贯彻民主集中制,规范行使选人用人权。要把准政治标准这个硬杠杠,全面落实好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真正让选人用人风气好起来。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贯彻人才强企战略,着眼中长期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狠抓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干部培养和实践锻炼体系。要注重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不断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要通过公开招聘和人员引进,加大从外部选聘优秀人才力度。积极举办各类专业培训,提高员工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档案管理方面,要尽快补齐档案管理短板,尽快完成公司总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规范档案管理。同时以干代训,尽快培养起一支高素质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队伍。要规范档案室的建设和管理,尽快建立各市公司分档案室,配齐档案管理人员,尽快完成干部档案移交工作。严格人事档案日常管理,坚持“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干部管理权限发生变化的“凡转必审”,及时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

郝克远强调,要切实转变思想意识,提升素质能力,扎实推进各级公司深化改革。要通过深化改革,切实建立以业绩为导向,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干部选用聘任新机制;要着力优化组织和人员结构,严格控制人员总量,科学设置岗位,全面实行员工和部门双向选择,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依法建立员工退出机制;要建立健全以市场化为导向,与经营业绩和岗位责任相匹配的业绩考核和收入分配体系,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增收创效第一线、改革发展最前沿主动作为、干事创业。郝克远要求参训人员坚决摒弃浅尝辄止、走马观花的态度,真正入脑入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树立新理念,拓宽新思路,提高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胆实践,勇于开拓,探索出符合公司实际的改革发展之路。

各市公司分管人力资源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和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省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省公司总部总监助理级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相关课程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