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集团举办基层党支部基础党务实务培训班

本网讯 2月21日-25日,集团分两期举办基层党支部基础党务实务培训班。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学习的方式,重点围绕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学用《党章》和《支部工作条例》,《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加强“灯塔—党建在线”管理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和使用五个方面,对集团24个党总支、213个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全部培训一遍。集团党委副书记纪涛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纪涛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基层党支部基础党务实务培训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客观需要,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必然要求。

他强调,一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这次培训目的就是让大家把当好支部书记作为坚定政治信仰、践行政治责任、实现社会价值的平台来看待,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要围绕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熟悉党务知识,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业务范围、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从而提高抓党建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此,同志们要自觉加强自身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能力素质建设,做到身、责、心“三到位”,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责任,紧紧把握集团工作大局,紧密结合中心工作任务,卓有成效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二是重在“落细落小落实”,下大力气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把严的标准和要求落实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各个方面,细化各项工作流程,细化目标任务,把任务落实到每一名党员的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真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抓好基层党建就要从“小”事抓起,从“小”环节抓起,要通过培训,认真学习党建业务基础知识,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流程图,规范每一项信息填写,每一项环节的落实,确保基层党建工作业务落实环节不少、过程不错、效果不打折扣。三是珍惜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能够充分运用培训班所学知识,指导本单位工作实践,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

此次培训班由省委党校教育长高尚瑞,省委党校二级巡视员张传武,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仲晓静,以及省委组织部远程教育中心、省委宣传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的专家分别授课。培训课程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考试。各市公司分管领导和党建主管部门负责人,省公司机关、各市县分公司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共2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