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集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工作落实年”动员部署会议

本网讯 2月12日,集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工作落实年”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在会上发表讲话,总经理郝克远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曲忠强传达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并作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部署报告。

李建华强调,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公司发展不平凡的一年,是各项工作稳中求进、爬坡过坎,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省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逐渐形成,为广电网络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在保障落实中体现价值,在服务发展中率先垂范,为公司“改革创新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建华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大事多、喜事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李建华强调,我们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第二,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从讲政治高度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腐败行为。第三,强化党内监督,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持纪委监督执纪,配齐配强纪检干部队伍;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和公司巡察整改各项工作。第四,知行合一,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抓落实;要深化改革、攻坚克难抓落实;要强化统筹、突出重点抓落实;要改进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完善机制、强化督导抓落实。

在工作报告中,曲忠强围绕坚守政治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组织实施巡察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曲忠强提出7项重点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精准监督纠正“四风”;抓实抓牢监督首责,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积极作为;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巩固深化巡察成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形成责任落实合力;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郝克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纪委和省纪委两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李建华书记讲话要求上来,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各自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研究具体的工作落实措施。二是要压实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班子成员要自觉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要层层压责任,层层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公司县、乡基层延伸,确保主体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各级纪委要全面履行好监督责任,牢牢把握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定位,自觉从战略和大局高度谋划推进工作,加大问责追责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要狠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公司党委确定的六大重点工程,认真谋划,制定措施,狠抓落实。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切实推动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会上,省公司党委与各市公司党委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省公司纪委与各市公司纪委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纪涛,副总经理吴兆金、孙柏、黄平,总经理助理刘海涛、尹志波,董事会秘书刘洪昌出席会议。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公司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及其纪委副书记或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纪检干部,县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在会上发表讲话。

集团总经理郝克远主持会议。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与分公司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

集团纪委书记曲忠强与分公司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