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禹城:以智慧项目为平台 不断拓展广电网络新业务

面对严峻的市场竞争,禹城分公司紧紧围绕禹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智慧平台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开拓广电网络新业务。

平台依托广电网络技术,在房寺镇打造了以党员培训教育为主体,融社会管理、社会服务、信息发布、网络互动等为一体的智能化综合信息服务管理平台,彻底解决了原来党员培训教育模式单一、农村干部督导难、三务公开覆盖面窄、群众知晓率低的一系列难题。“智慧党建”让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实现了实时互联,基层党建工作更加务实、富有活力,获得了禹城市各级党委政府的一致认可。同时房寺镇出台发展广电网络业务的相应对接政策,要求全镇所有的党员干部全部开通广电双向点播业务,同时禹城分公司为全镇老党员、困难党员开通优惠套餐保证了政策的落实,为激活休眠户、发展新用户带来了新的契机。

为发挥广电网络丰富线路资源优势,提升乡镇建设和管理的规范化、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在智慧党建的基础上,引进先进视播一体化技术,发展应急广播,应用数字电视等各种信息技术,发展社区政务、智慧家居系统、智慧社区服务、社区远程监控、安全管理等智慧应用系统,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使居民生活智能化、舒适化。

在做好“智慧党建”平台的同时,2018年禹城分公司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合作,在房寺镇贾集村合作开发“智慧农业”项目,依托广电网络整合了智能物联网控制平台、智能管理手机APP、远程监控等多项前言的信息化应用。引入各种现代化技术手段和管理方式提高农业生产水平,后台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广电网络实现远程视频监控各大棚蔬菜、方便其清晰掌握大棚内的相关情况数据。同时将大棚信息上传到智慧农业平台,丰富智慧农业平台建设内容,用户坐在家中通过数字电视就可以看到大棚内有机蔬菜的长势场景。同时为了打通销售渠道,利用城区网格人员进行蔬菜配送,在配送过程中增多与用户的见面次数,抓住任何机会宣传我们的宽带和双向业务,从而达到保用户稳增长的目的。

禹城分公司将发挥网络、技术和人才等优势,转型升级,创新突破,不断探索发展用户的新路径,不断激发事业发展的内生活力,力争各项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