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东阿:以“创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近年来,东阿分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干部职工文明程度不断提升,营造了良好的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公司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今年年初,公司领导班子和支部班子进行了调整,随后,公司对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也进行了调整,由公司经理任组长、副经理任副组长,支部委员和相关工作负责人为成员,为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在组织建设方面,不断完善民主集中制,对重大投资、人事调整、绩效考核等重要事项,在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班子会、支委会进行集体研究决定,并报市公司审批。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述职述廉制度,实行群众评议与业务考评相结合,对领导干部进行年度测评。同时,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话提醒等形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了党员民主评测和问题查摆。起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的作用,使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得到加强。

加强学习教育,促进思想建设

今年以来,公司按照集团和县委县政府要求,开展了“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大学习、大调研、大转变”活动,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观念等系列学习活动,并组织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了党章党规德廉知识测试,全年开展集中学习活动近20次。同时与“1+1”好支部共建行动相结合,开展了“送党课到基层”、扫黑除恶宣传等活动,起到了较好的学习宣传效果。

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公司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找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切入点,将思想道德建设融入到工作中。在办公楼、营业厅、会议室等场所,通过图版、LED屏等方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广泛宣传和展示,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同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思想,增强了干部职工企业主人公意识。

加强内部管理,促进企业发展

公司坚持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一手抓业务发展。2018年是集团“作风建设年”,通过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促进企业发展。一是进行了问题查摆。各部门在业务发展、企业管理、品德建设等方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共查摆问题30余项,建立了整改台账,逐项进行整改。二是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开展了新TV业务培训、宽带技术、“村村响”维护、客服提升等技能培训;同时组织人力资源、市场、集客、运维人员参加了市公司“开门红”相关业务培训。全年参加培训达到120余人次,并组织客服人员进行了岗位技能考试,提高了员工业务技能。二是开展业务竞赛活动。公司自5月份开始在六个营业部中,开展了“红五月”“扶贫攻坚、宽带突击月”等主题营销活动,对六个营业部每月进行排名,评选出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进行奖励,促进了业务发展,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竞争力。三是加强安全管理。为保障生产安全,年初公司与各部门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制定了安全播出应急预案并落实了安全播出零报告制度。不定期对机房、线路进行安全巡查。在春节、国庆、元旦以及国家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期间,安排专人进行值守确保安全播出无事故。今年9月份,组织全员开展了秋季防火安全常识培训,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为安全生产打下了基础。

开展扶贫工作,担当社会责任

作为文化企业,公司主动承担脱贫工作这一社会责任,认真组织,科学施策取得了一定效果。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公司统一部署,积极争取县财政支持。公司全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冒酷暑奋战3个月,完成全县4千余户有线电视扶贫工作。为加大宣传力度公司制作了5000多份《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将党和政府扶贫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鼓励贫困家庭通过有线电视了解国家政策和致富信息、学习工作劳动技能,丰富了贫困家庭精神文化生活。

另外,公司党员干部与“1+1”好支部共建村贫困户结对子,春节前到村里对贫困户进行了慰问;3月份为全村贫困户开通了有线电视;11月份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到贫困户家中开展了“洁净扶贫”行动,鼓励贫困家庭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精神面貌,促进了扶贫、扶志、扶智工作的同步开展。

 开展创建活动,提高文明素养

一是开展了环境整治工作。完善了公司环境卫生管理制度,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卫生区域责任人,各部门进行了卫生值日排班,每周进行卫生检查评比,使办公场所内外环境卫生得到保持。同时,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业厅人员主动承担“门口五包”责任,引导市民自觉维护城市环境。二是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公司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目前公司59名员工有37名注册为社区服务志愿者,占全体人数的62.7%;其中7名党员全部加入志愿者队伍。年初公司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新春用户大拜访”活动,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力所能及的帮助用户解决有线电视和宽带方面的问题,受到用户好评。7月份高考期间在一中和实验高中附近设置了便民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矿泉水、休息桌椅等便民服务。在公司开展有线电视扶贫工作时,志愿者和党员共同组成“党员突击队”深入到乡村安装有线电视,起到了先锋带头作用。三是继续开展勤俭节约活动。公司倡议全体员工继续发扬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小到节约用纸、节约水电,大到节约工程材料,设备修旧利废,像这些勤俭节约行为逐步成为常态,勤俭节约在公司上下蔚然成风。四是开展了身边好人推荐活动,号召全体员工积极将身边好人好事进行推荐,推荐身边好人4人,弘扬了良好社会风尚。

2018年是东阿分公司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的第三年,11月15日,东阿县文明委考核组到东阿分公司复核验收“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考核组听取了公司创建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设施建设和创建材料,对精神文明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推进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