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莱阳: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有线电视全覆盖

为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莱阳市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的方式,大力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有线电视户户通全覆盖工作,不断丰富困难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身边,让他们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2018年8月29日晚上8点多,吕格庄汪家夼村姜大爷家中,莱阳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在不停忙碌着,姜大爷像个孩子一样高兴地跟着施工人员忙前忙后,一边嘱咐施工人员小心仔细,另一边又忍不住一遍一遍的问啥时候能通上信号,半个多小时后,随着施工人员一声完工了,姜大爷迫不及待的打开了电视,看看央视新闻,又赶紧找到莱阳台;看看我是大明星,又赶紧找到戏曲频道。姜大爷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说自己和老伴身体不好,在生活中则是能省则省,这几年为了节省开支,不得已把以前最爱看的电视节目都停了,每到晚上特别是冬天,老两口特别难熬,什么娱乐项目都没有。今年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困难群众有线电视户户通,让老两口兴奋不已,不花一分钱,政府给通上了有线电视,真正让他的生活有滋有味起来。

莱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有线电视户户通工作是莱阳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好事办好,必须要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他们专门成立了全面落实行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电视户户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规定了户户通扶贫工作的目标要求、步骤流程、时间节点以及相关纪律要求,班子成员划片包干一线调度有线电视的安装推进工作,力争让每一户困难群众都能够看上有线电视节目,让困难的群众的精神真正的富起来。

精神文明做底蕴,生活充实有奔头。吕格庄镇组宣委员曲晓静介绍,随着建档立卡贫困户有线电视户户通工作的全面推进,不仅丰富了困难群众的精神生活,更重要的是通过收看收听电视节目,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和支持,了解到了国家在扶贫助贫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和信心,真正给困难群众树立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据了解,为确保实现到2018年9月底前,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收看数字电视节目的行业扶贫任务,莱阳市高度重视,市文广新局牵头,会同市扶贫办、财政等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坚持“摸清目标,对照标准,严格流程,确保实效”的工作思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全市符合条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实现数字广播电视户户通。为进一步摸清群众需求,掌握扶贫底数,莱阳分公司开展了用户大走访活动,遍布全市784个行政村的有线网格经理,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对贫困户进行了拉网式走访调查,详细了解了用户的需求以及意见建议,通过摸底调查,莱阳分公司为贫困户提供了群众喜闻乐见的70套电视节目。同时为确保户户通,莱阳广电网络公司对居住地偏僻等施工难度较大的情况,提前列出施工计划,不计得失,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尽全力做到扶贫户户通全覆盖、无死角。其次加强宣传,稳步推进。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出实效,莱阳分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村村响做好户户通扶贫工作的宣传工作,每天固定的时间段,通过村村响定时宣传户户通惠民政策,切实扩大扶贫工作的宣传面,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心中。同时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广电网络公司对贫困户逐户、逐人上门宣传摸底签字确认。在此基础上倒排工期,全面加快施工进度,户户通时间紧、任务重,广电网络公司自7月下旬开始,全体施工人员战高温、斗酷暑,白天黑夜连轴转,提前一个月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安装调试工作,目前莱阳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户户通工作已经全面完工,共为4580户符合条件又有收看意愿的贫困户提供了有线电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