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服务无小事,用心才会赢

有人说:好奇害死猫。我说:好奇是涨知识,也能跟用户产生化学反应”。

10月17日,正常上班,约维修工单宽带不正常,备注是“你们的设备每隔一分钟就会报警一次,严重影响生活”。看着这个工单我的第一反应是懵圈了,报修的地址是幸福家园小区,光纤入户,我们的设备要么是机顶盒,要么就是ONU,但是都没有报警功能啊,明显不是我们的故障,出于好奇就跟用户约好上门时间去一探究竟。

到了用户家,一进门用户就继续抱怨,我想在这个时候跟用户解释还不得打起来啊,想来想去就只有一个办法,用事实来证明我们的设备没有故障,先是等了几分钟抓住报警时间的规律,然后把我们的设备全部断电,报警在意料之中的又一次响了,用户没有话说了,我以为这次维修就这样结束了。

没过几天,用户又打来电话,态度比之前要好很多,交流之后得知,她把家中所有家电的客服电话挨个打了一遍,得到的回复是我们的设备没有报警功能,没有一家上门查看的,没办法还是给有线打电话,考虑到阿姨的休息问题还是再上门一次吧,到家之后利用单控电闸挨个断电,确定那个房间,再在房间内挨个插座、挨个插头断电,最后确定了家中一个隐蔽摄像头报警,原因是前几天用户家更换了路由器,没能将摄像头联网导致报警。

因为好奇,帮用户处理不是我们的故障,自己不但涨知识,同时让用户对我们更加的依赖,及别人不所及,做别人不想做,用服务打动用户,用行动诠释我们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