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读后感

许多事情总是想象比现实更美,相逢如是,离别亦如是,当现实的情形不按照理想的情形发展,事实出现与心愿不统一的结局时,遗憾便产生了。遗憾可以彰显出悲壮之情,而悲壮又给后人留下一种永恒的力量,也许生活带走了太多东西,可是却留下片片真情。有过遗憾的人,必定是感觉到深切的人,这样的人也必定真实的活过,付出过最真的心,用自己的行动演绎过至真至纯的情感,令人心动和感慨。

其实,在每个人的工作、生活、学习中都会或多或少留有遗憾,或许,没有几个人会喜欢它,但是它确确实实又是生命中的收获,可以入心且无声,像长了翅膀,在偌大的心灵世界里自由飞翔。它可以是美好的回忆,也可能饱受煎熬,带给我们的却是更深刻的感悟。这种遗憾、支离破碎的梦,更值得我们去回味、去珍惜。正如书中的摩西奶奶,年轻时的愿望就是画画,可别人却告诉她不现实,你是一名普通工人,应该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给充满热血的摩西奶奶,着实地泼了一盆冷水,浇灭了她的梦想,在她77岁那年,觉得自己时日不多,于是决定完成自己内心的愿望,便开始拿起了画笔,开始涂鸦作画,她整整用了一年的时间,才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幅画。想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摩西奶奶的故事启发我们,不妨给理想多一些时间和空间,尽力接纳生活所赋予我们的,让每一个当下完好无损。

也正如摩西奶奶所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永远不会觉得累,如果你想好了要去做一件事,任何时候都不会晚,只要你敢于开始”。没有人是随随便便成功的,就连马云也是10年创业才有的阿里巴巴网站。所以贵在坚持。

对于你喜欢的事情,请坚持;对于你有信心的事,请坚持。一夜成名几乎是所有人的梦,但是真正赢得人生的人是赢在坚持。坚持是件很寂寞的事,可是如果你所坚持是一个发内心追求的信念,那么寂寞也许会化做一汪春水,默默地在阳光下流淌。人生也就这么长,内心的坚持是对此生最大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