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会议

本网讯12月10日,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合力,更好地履行好国有骨干文化企业职责和担当,为文化强省建设和公司更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讲话,总经理郝克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涛传达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副总经理吴兆金传达推进全国智慧广电建设现场会议精神。

李建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系统阐述了“九个坚持”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深刻分析了“四个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明确提出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十五字使命任务,安排部署了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同时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宣传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刘家义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全省发展全局的高度,分析了现阶段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存在的九大问题,从要“七个始终坚持”的角度对做好新形势下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我省抓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就落实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会议精神,以及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和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李建华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广电网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两个维护”;落实“四个责任”,始终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围绕宣传思想工作任务,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二是结合实际,抓好年终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要对标对表,全面冲刺;要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要抓好安全生产,保证安全播出。三是提振信心,提早谋划,为明年工作有序开展打好基础。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对于明年的工作,省委省政府对我们有更高要求,我们要以更严实的标准、更细致的措施去谋划、去推动。各市公司、省公司各部门要不等不靠,按照全国智慧广电现场会议精神要求,提前动手,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善于超越,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需要突破的难点,打好基础,做好铺垫,全力推动。四是深入彻底抓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完成。巩固既有成果,持续推进边巡边改工作;深入举一反三,做好制度化建设;持续动员推进,交好巡视整改答卷;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郝克远就抓好落实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一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后,各级各部门要尽快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尤其是《关于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涉及我们公司的三个重点问题,尽快完成与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对接,创造性地加以落实。二要全力以赴冲刺全年任务目标。2018年即将结束,希望大家珍惜仅剩的20天时间,逐一对照省公司党委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指标,保持冲刺四季度的激情和干劲,查缺补漏,再努把力、咬咬牙,争取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三要做好明年预算和工作谋划。各市县分公司要充分考虑本地实际,把困难分析透,把有利条件找准、发挥好,一年的营销政策、重大活动、时间节点,要提前做好谋划布局,争取工作主动。四要主动做好年底各项保障工作。元旦和春节将近,各级和各有关部门要紧绷冬季安全生产、安全播出这根弦,做好线路巡查和应急预案,确保不出重大责任事故,要提高对民生工作关注度,天气寒冷,对长期奋战在一线、户外的员工加强关怀,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

纪涛着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重点内容,黄坤明部长关于抓好落实的要求,以及省委书记刘家义和宣传部部长关志鸥讲话精神,对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进行了传达。吴兆金着重围绕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讲话,及中国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景春在大会上的发言,对推进全国智慧广电建设现场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

副总经理孙柏、黄平,纪委书记曲忠强,总经理助理刘海涛、董事会秘书刘洪昌出席会议。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市分公司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