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垦利区:像抓中心工作一样下实架子抓党建

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后,垦利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一改过去侧重抓业务而忽视党建工作的倾向,先于中心工作、重于中心工作,下实架子、真功夫抓党的建设并注重党建、业务工作的融合,既真正履行了主要领导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又促进了业务工作的快速发展。

主要领导把抓党建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和份内工作,亲自谋划、组织、督促党建工作的开展,真正形成了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的可喜局面,有效改变了过去主要领导热衷抓业务、党建工作被当成虚任务搁置一边的不正常状态。

一丝不苟、抓铁有痕地抓好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任务的落实。根据党章和上级有关规定按时、足额组织党员大会、党组织会议、党员学习、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该什么时候组织就什么时间组织,年度、季度、月度该组织几次就组织几次,并且采取书面记录、录音、录像等多种形式,采用痕迹工作法把党建工作任务的开展情况记录下来,做到能核查、能复制,保证党建工作任务的真正落实。今年以来公司共组织支部会委员会8次,党小组会10次,党员大会3次,组织学习8次,上党课2次,并组织召开了上半年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在办公用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挤出一间房屋进行精心装修、布置,建成了标准较高的党员活动室。

统筹兼顾,切实把党建工作、业务工作融为一体、相互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具有密不可分的相互依存关系,不能割裂开来、分开考虑、分开组织、分开开展的机械抓法。垦利分公司年初在谋划工作时,把两者统筹起来进行考虑,使两者相互融入其中,在做业务工作时履行好党组织、党员的责任,在抓党建工作时,把着力点放在提供组织保障、促进业务发展上,真正收到了两手抓互促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