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垦利区:立足“五个好”高标准严抓企业管理

针对当前激烈的竞争形势,垦利分公司愈挫愈奋,迎难而上,下大气力加强企业管理,充分挖掘各种资源的潜力,走出了一条向管理要业绩、要效益的可行之路。

立足盘活人力资源,带出、抓出一支好的干部职工队伍。严抓与厚爱相结合,多方面激活干部职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使整个队伍团结一心促业务、快发展,把队伍筑造成了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过硬团体。

借鉴经验与反思自我相统一,建立健全一套好制度。年初组织干部职工对原有规章制度进行了认真回顾,重点查找不合理、不适用、已过时以及执行不力的制度、条款,并带着这些问题采取现场学、媒体找、网上搜等方式,学习借鉴外地、外行业的先进经验,进行修改、补充、完善,提高了制度的科学性、可行性。共修改制度8个、30条,新制定制度7个,形成了重大事项决策程序等3个配套成龙的制度体系。

完全凭业绩、效益说话,建立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良好激励机制。对每个部门、站所,每名职工的岗位职责从数量到质量都进行了明确规定,并配套制定出了干好奖多少,干不好或者没完成罚多少的奖惩办法,并确保真正落到实处,使每个人的报酬完全由任务完成情况决定。目前我公司月收入高的到8000元,少的2000元,拉开了距离,真正激发出职工出实力、求实效的干劲。

凭能力、凭业绩用干部,形成优胜劣汰的好导向。公司在任用干部时不唯学历、不唯资历,只看个人的能力大小、贡献多少,使一批年轻人才脱颖而出,形成了努力学习比素质、工作岗位争高低的蓬勃生机,实现让解决问题的人高升,让制造问题的人让位,让抱怨问题的人下课。坚持以绩效的获取和提升作为管理的出发点,以绩效水平作为考核管理工作有效性的依据,在公司上下形成了努力工作争上游的好导向。近段时间,对镇街站所、部分部室负责人进行了调整,提拔了3名中层干部,就是一如既往的坚持了凭能力、凭贡献、凭公认的原则。调整一段时间以来,职工反响良好,新提拔的同志也很快适应了工作。

以八项规定为统领,严抓细管,造就严谨高效的好作风。改变过去过分重视业务发展、相对忽视作风建设的不良倾向,把党建工作尤其是作风建设当成领导班子、一把手的第一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党章、制度、上级要求开展哪些工作就开展哪些工作,履行什么程序就履行什么程序,干多少、组织几次就干多少、组织几次,坚决不打折扣,不走样,通过严抓细管,规范干部职工的言行,使职工的好言行坚持下去形成好习惯,进而形成好作风,用严谨高效的好作风推动公司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