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莱州:三措并举实现运营成本“大瘦身”

进入三季度以来,莱州分公司紧紧围绕“开源节流、创收增效”这一目标,勒紧腰带,精打细算,强化得力措施,对运营成本实施“大瘦身”,最大限度节支增效。

在用电费用上再压缩四分之一。一方面,对完成全光网改造和宽带PLON+LAN改造的村庄及小区,拆除原有全部的供电设备,对EOC改造的村庄局端已经没有用户的,拆除所有局端设备。对各营业部分配网放大器、光接收机等用电设备梳理排查,重新核定用电设备数量,与电业部门进行对接仔细核算用电费用。另一方面,对公司各部门、营业部办公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在空调的使用上,除保证机房、营业厅办公正常运转外,其余空调一律不允许使用。同时坚决杜绝长明灯、下班不关电脑等问题,从而实现用电费用大幅度降低的目标。

在燃油费上再减少三分之一。从10月份开始,对各营业部工程车辆用油费用重新核算,原加油卡余额全部清零,重新核发加油卡,每月费用在原有基础上下降三分之一,实行一车一卡、车卡绑定。切实加强车辆使用台账的规范管理,各营业部每月上报用油明细,公司专人实时核查监督管理。坚决杜绝燃油费上的跑冒滴漏现象,坚决查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各营业部结合实际,精打细算,合理安排,千方百计降低车辆燃油费用。

在人工成本上按比例再下调。从10月份开始,公司绩效40%额度用于月度KPI考核,60%用于决战四季度营销竞赛活动新增业务的奖励,切实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上,从而实现“开源节流、创收增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