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秋禅

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

已是深秋的季节,道路上满是枯黄的树叶。夏季满园的花朵已逐渐萧条,脚步踏在树叶上,发出了细碎的声响。又是一年秋。

酿一碗怀旧的老酒,坐在家乡的胡同口,看那被岁月斑驳的墙壁,听那大雁孤独的歌喉。

成熟真的是一件既满足又疼痛的事情。随着年岁的增长,记忆的东西便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刻。生命不靠记忆的支撑,却靠记忆的鞭策。

你看,那么多的老人活在自己记忆的长河中,似乎这条长河承载了他们所有的期冀。于是,他们总是一遍遍的给后代讲述他们记忆中的往事,他们经历的一桩桩、一件件,既是满足,又是警醒、教育与感动。

秋,本是阳光明媚,秋高气爽。奈何枯败的落叶与瑟瑟秋风,总是给人以垂败之感。时光就这样漫不经心的来到了这个孤独而又清冷的季节。

秋,我总觉得适合人整理自己的心情、思绪、过往以及未来。因为这个季节使人冷静而清醒。我踏着脚步,循着时光留下的踪迹,一步步的走到我的过往里。我看到年少轻狂的自己,看到磨平棱角的自己,看到沉稳内敛的自己,看到慢慢走向未来的自己。我们在不可逆流的岁月长河中,慢慢老去,无论身心。    

秋,同样是收获的季节。我更爱它的静美、娴静、成熟、风韵。秋天,是禅意深远的经文,是浪漫高远的诗篇,它辽阔、静谧、恬淡、绚烂和寂寥。无言无语,便是一种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