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做一个有温度的山东有线客服人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家人围坐在客厅收看有线电视的重要日子。这一天,山东有线客服人员严阵以待,当班人员在兼顾服务质量的情况下保证通话效率,休班人员也随时保持电话畅通,以免话务繁忙造成排队、用户等待时间过长等情况。

为了保障用户的正常收视,针对一些可以在后台指导的故障,客服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导用户,听到用户在电话那端传来“哎好了好了,能看了”的时候,客服人员的心里也充满着成就感。针对一些指导不好和指导不了的故障,客服人员及时派发工单。对于一些大面积故障地区的用户来电,客服人员耐心解释,将心比心,准确了解用户的需求,及时传达用户的诉求。

上午,我接到一位老人打来的报障电话,频道画面黑屏,只有0频道能正常收看。核实好信息后,我在后台刷新了机顶盒,但是还需要老人把智能卡黄色小芯片的位置擦一擦。在指导多次无效后,我询问家里有没有年轻人可以帮助一下呢?老人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家里就两个人,自己八十多了,什么也不懂,儿子是个聋哑人,不会说话,也弄不了。我的内心突然波动了一下,觉得充满了羞愧,老人八十多了,当时会有多么无助,可能在家里就靠看电视解解闷,虽然我是好心想着再让老人找人试试,但是对他来说是真的是遇到了困难,于是我马上派发了工单,告知老人会有我们的工作人员上门帮他处理。老人听到后一直连声说谢谢,谢谢,许久才挂电话。下午我在查询到工单已经提交,工作人员说已好,我又拨通电话进行回访。老人接起电话,忙不迭地说着谢谢,给你们添麻烦了,现在电视已经好了。

客服人员在日常接电话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们更要做到多一些耐心,多一份热心,多一点爱心,用有温度的服务为用户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