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青岛: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帮扶共建工作

青岛分公司按照集团和市直机关工委要求,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帮扶共建工作。近日,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带着70份慰问物资奔赴莱西市夏格庄镇夏三村,在青岛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和村支书的陪同下,进行乡村振兴、扶贫助困、文明共建活动。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作为省重点骨干文化企业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有生力量,一直以来,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将乡村振兴纳入“一把手”工程来谋划和推进把上,董事长李建华对此专门做出批示:“各市分公司要结合实际,抓突破、抓亮点,为乡村振兴做出广电网络应有的贡献。

按照集团《落实〈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相关内容的工作措施》的通知(鲁广网字〔2018〕74号)和市文明办《关于组织文明单位参与乡村振兴帮扶共建工作的通知》(青文明办〔2018〕43号)指示精神,青岛分公司高度重视、开拓创新、统筹推进、抓好落实。中秋节前,带着公司党委的嘱托,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驱车前往莱西市夏格庄镇夏三村,参观了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多功能活动室儒学讲堂、移风易俗办公室等,一间间活动室正在粉刷布置,逐步投入使用;村办幼儿园宽敞明亮、生机勃勃。走进村里,映入眼帘的是宽阔平整的村中主路,修缮过房屋整齐有序,村前屋后种植着果蔬都已经挂果……都在诉说着在乡村振兴的好政策下,村里日新月异的变化。

随后他们先来到95岁高龄的赵财基老人家中,这位鲐背之年抗战老功臣,当年怀着“打鬼子”的一腔报国热血参军,在战火与硝烟中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浴血奋战、不畏生死,留下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和一身伤痕。大家一一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送上将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表达对抗战老革命臣的关怀和慰问。随后大家又来到年过古稀的五保户赵振月家中,老人平常爱看电视剧,受惠有线优抚好政策,有了有线电视的陪伴,弥补了心头的空缺。有线工作人员的到来,与老人谈心聊天、问寒问暖、查看有线使用状况,更如暖流消散了老人“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愁绪,给老人带来了莫大的关怀和慰藉。老人激动地说:“党和政府对我的恩情,我永远不会忘记,感谢你们来看我,谢谢你们记挂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