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团结合作的重要性

众所周知,现在早已经不是个人英雄主义时代了,在这个社会里,你要想成就大事就必须有团结合作精神。我们每一个人始终处于集体当中,一个集体就是一个团队,只有团体中每一个人有了团结合作精神才能让团队永远强大。

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可以以一个故事来说明:一个人问上帝:“为什么天堂里的人快乐,而地狱里的人一点也不快乐呢?”上帝说:“你想知道吗?那好,我带你去看一下、”他们先来到地狱,当他们来到地狱的食堂,这时正是午饭时间,许多人围坐在一口大锅前,锅里煮着美味的食物,可每个人都又饿又失望:原来他们手里的勺子太长了,没法把食物送到自己嘴里,虽然食物很可口,可是他们吃不到,所以一直很痛苦,上帝说:“我们再去天堂看看吧。”于是他们来到天堂,虽然他们手里的勺子也很长,可是这里的人显出快乐又满足的样子,只见这里的人围坐在锅边,用勺子把食物送到别人的嘴里。原来,天堂和地狱的分别,只是人们用勺子的方法有所不同。这个故事很能诠释团结合作精神的重要性。只有每个人能够把团结合作的行动付诸到工作生活中,才能真正发挥团队的巨大威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

当然,面对个人利益会犹豫,也是人之常情。所以在一个团队里面任何事情一定要做到公正、公开、公平,利益方面的事情要做到事无巨细,不能影响任何一个人的利益,要做到不能影响全局。要加强团队内部的沟通,在团队内部要做到让每个人对每一件事情都有知情权,秉承一切以大局为重的原则万事都可以商量。

只要大家有团结合作的精神,任何困难都不是困难,在任何困难中都是成长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