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岚山:李世源获得“日照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本网讯 近日,岚山分公司员工李世源被日照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日照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日照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6年11月1日,天下着中雨,为了让用户们看上电视,李世源和同事们一起去村里维修线路。他们来到了虎山镇泥田沟村,这个村有好几家用户没有信号,住的还很分散,李世源和同事们分头抢修。他自己单独给一位用户家检查线路,扛着大竹梯子仔细的把线路梳理了几遍,已经确定了故障的所在。突然在这个用户屋后的邻居家里冒出了浓烟,紧接着跑出了三个人说着火了,房子的女主人惊慌失措,抱着手机一边哭一边不停到处找救援。李世源这时急忙放下了手中的活,快步跑了过去,询问着火原因,当他得知屋里有煤气罐的时候,二话没说一头扎进了起火冒烟的房间。整个灶台上下全部着火了,李世源顺手抓起桌子上的水壶,浇灭了灶台上面的明火,可下面橱柜里面还是大火一片,李世源又抓起了洗菜盆一下子浇到了橱柜下面。火势有点小了,可是煤气罐的管子还在呼呼的冒着火,此时这家的女主人也提着一桶水赶来救火,李世源急忙把自己的手套和衣服弄湿,拱进了冒着火的橱柜里面,一把抓住了还在喷着火的煤气罐管子,他紧紧的掐住了这根管,不让煤气继续往外泄露,接着想继续向前把煤气罐关上,可是用户家的煤气罐放在了这个橱柜最里面的一个隔断里,李世源连忙俯下身体,又往里面拱了进去,摸着了煤气罐的阀门,使劲关上了它,火势终于慢慢被控制住了。李世源又把煤气罐从橱柜里拽了出来,放进了院子里的水池,以便让煤气罐慢慢的冷却下来。这时的煤气罐子已经非常烫人了,要不是他的及时出手,再过一会煤气罐恐怕就就爆炸的危险,出事的这家又在居民区内,后果不堪设想。这时候同事们和邻居们也都闻讯赶来了,齐声称赞着李世源的勇敢果断,李世源脸上被火灼伤了一片,满脸通红,还被灰尘抹的黑一道白一道,身上的衣服也烧出了洞。当有人问他为什么这样做时,他回答到:“我啥也没想,看到别人有危险,我不能视而不见!”

救火后,李世源又继续去给用户维修线路。就是这样的一个普普通通的有线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不平凡的勇气,他的事迹也在齐鲁网、日照网和黄海晨刊等多家媒体网站刊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早已在李世源的心里扎根;扶弱济困,帮助他人也是他做人的信念。

李世源负责岚山分公司官山社区等25个村庄的有线电视维修维护。他为人热情,乐于助人,对待工作踏实认真、团结同事。多年来,他和辖区的用户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赢得了用户的广泛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