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东阿:决战有线电视扶贫攻坚战

按照省市公司要求,自6月份开展有线电视扶贫工作以来,东阿分公司不等不靠积极行动,科学组织,顺利推进有线电视扶贫工作,以决战的姿态打赢扶贫攻坚工作。

精心组织有序推进

6月份启动有线电视扶贫工作之初,东阿分公司各营业部按照省市公司下发的扶贫用户名单,进行了初步核实,大致了解了在册贫困户具备安装有线电视情况以及在册贫困户已安装有线电视情况,为做好机顶盒筹备和施工物料采购制定计划。牛角店营业部在高集镇进行扶贫有线电视安装试点,通过实际入户安装对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制作了扶贫安装、续费登记表,施工用料登记表;统一新装用户照片整理方式、登记表填写模式。各营业部按照统一标准开展有线电视扶贫工作。工程运维部还不定期进行安装质量抽检,对检查中发现的安装不规范的现象,及时进行提醒纠正。公司每周进行扶贫工作调度,了解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解决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推进扶贫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全员齐动推进扶贫工作

东阿分公司分配的总在册贫困户6千余户,核实贫困户信息、为已安装有线电视贫困户续费、为具备安装条件的贫困户进行新装等一系列工作,要在三个月时间内完成,可谓时间紧任务重。部分乡镇还处在集中续费期,要做到续费、扶贫两不误,就显现出人员紧张。为解决这一问题,一是各营业部在各乡镇临时雇佣有安装基础的人员,帮助安装有线电视;二是公司抽调城区营业部和二线部门人员,到乡镇营业部进行帮扶。男员工以安装为主,女员工以核实信息为主,做到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公司根据各营业部扶贫工作进度适时进行人员调配,帮扶小组相继完成了牛角店、铜城、姚寨、顾官屯、姜楼等乡镇帮扶工作,使有线电视扶贫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在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正赶上公司进行农村网格化管理试点。新当选的网格经理黄宁宁原来是城区营业部一名普通员工,8月份到岗后立即投入到扶贫工作。姜楼镇在册贫困户621户,经过落实需要新装的大于400户左右。单凭网格经理一个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扶贫任务显然势单力薄。扶贫电视安装工作初期,他临时雇佣了1名安装人员。8月中旬连降两场大雨,造成网格辖区内多处故障,报修电话接连不断,忙坏了网格经理黄宁宁。他每天一早就进行维修,有时忙到下午1点多钟才早饭午饭一块吃。公司领导了解情况后,组织党员突击队帮助突击安装工作;随后,又抽调城区营维人员“常驻”姜楼帮助开展扶贫电视工作,让他腾出时间处理日常维修工作。通过近20天的帮扶,姜楼网格在完成维修工作的同时,有线电视扶贫工作也按计划推进。“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在公司各部门的支持下,姜楼网格有线电视新装、维修、扶贫、续费等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战鼓声声催奋进”在有线电视扶贫进入攻坚的关键节点,有线电视扶贫任务就是指令旗,完成时限就是冲锋号,东阿分公司全体员工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坚定的信心,向着打好打赢有线电视扶贫攻坚战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