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福山:发展社群营销 挖掘市场潜力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福山分公司开拓思路,创新发展,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的传播作用,把发展社群营销作为挖掘市场潜力的有效措施,大力开拓市场,取得明显效果。

所谓社群营销就是以微信群为主,通过主动建群与被动加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场营销。为发展好社群营销新模式,一是公司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营业部以及每一名员工,积极建群和加群,通过朋友圈和加好友等方式,将山东广电网的优惠政策以及有线电视的好处进行广泛宣传,并对有意咨询的用户给予及时解答,以此扩大营销市场。二是发挥营业部和客户经理的优势发展社群。日常工作中,各营业部在营业厅内统一设立看板,主要包含辖区内负责的客户经理照片、联系方式及微信二维码,营业员主动推荐进厅用户添加所在片区客户经理的微信,再由客户经理将其拉入自建微信群。同时,营业员还可通过EBOSS系统,调取辖区用户联系方式,以方便缴费、维修等方式告知用户自己的微信号,请用户添加,随后将用户拉入自建群中。三是各乡镇营业部在镇村社群营销中,按照“一村一群”的原则自主建群,确保辖区内所有的微信群都有客户经理负责,无缝覆盖。

自开展社群营销以来,公司已建立营销微信群34个,QQ群一个,在市场营销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公司城区一队客户经理王庭雷、李德信负责的辖区有12000多用户,主要特点是新楼盘多、年轻人用户也多,对宽带的需求比较高。但是这些小区的管理也相对严格,不能到处张贴海报和宣传单。对此,他们充分利用上门安装维修、现场营销、客户走访等方式,主动添加用户微信,又将这些用户以方便维修等名义拉入自主建立的群中,并通过及时响应用户发出的业务咨询及故障信息,取得了用户的认可。随后,他们请一些关系较好的用户帮忙拉入其小区群中,进群后将群名片设置为“福山有线”,并在群中宣传。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们共加入了8个小区的群,通过这些社群,他们每月都能完成或超额完成公司的各项用户发展指标,在公司的业绩榜上也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