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救灾重建 有线在线 大爱无疆 精彩无限

他们有最刚强的骨,有的年少、有的年老,洪水中攥指成拳,扛起责任,擎起希望。

他们有最柔软的情,初心为公,心念有线,信号安全传输是他们的勇敢之源。

他们就是寿光有线“向水而战”的党员干部。面对我市罕见的洪水汛情,公司上下一心党员干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担当抚平风浪,在雨大风狂处传递有线人的不屈精神。他们高挺的胸膛、屹立的脊梁,在寿光抗洪抢险、重建家园的会战中,树起了一面不倒的红色旗帜。

冲锋在前的“指挥官”

8月19日,暴雨骤降,弥河水位暴涨,警报接踵而来。寿光分公司明确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抗洪救灾一线;迅速掌握、收集、上报灾情。并立即组织100名干部职工开展抗洪救灾工作。除值班人员外,把干部职工分成3个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连夜冒雨对公司主干线路进行全面巡查,对各机房进行防雨抗涝加固,对仓库储存物资进行紧急抢救转移。

由于暴雨,当晚公司院内积水一度达到60公分,仓储物资面临泡水危险,李秉桦经理脱下皮鞋、挽起裤腿,在过膝深的水中,带领干部职工立即展开抢救性转移,包括职工车辆的后备箱内都装满了各类设备。凌晨2点钟,接到省干线因暴雨断网的消息,李秉桦经理二话没说,带上线路抢修人员就赶到了现场,冒着暴雨和生命安全进行抢修,确保了受损线路第一时间修复。因巡查全面、抢修及时,寿光分公司未出现大面积信号中断情况,确保了信号的安全稳定传输。

把脊梁挺起来,我们就是“堤坝”

暴雨停止后,第一时间组织巡查抢修队伍,对具备维修条件的村,立即展开维修维护工作;对尚不具备进入条件、受灾特别严重的村,制定灾后建设规划,待村内房屋重建或搬迁后,及时进行光纤线路施工。同时,组织了多支灾后重建便民服务队,到一线为用户免费检测更换。在4处灾后集中安置点免费安装了有线电视。添加了“抗洪抢险 众志成城 ”的开机宣传标语,让受灾群众第一时间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之情,让他们坚定“挺直腰杆  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工程部汤砚国、刘志欣两位员工自洪涝灾害发生以来,每天早上5点就出发,晚上经常工作到深夜,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累计熔接光缆5000余芯。

田马营业厅被洪水倒灌,室内积水达半米多深,部分终端设备被淹,工作人员临危不惧,积极开展抢险自救。

上口镇营业厅的赵晓鹏主任在抗洪抢修的整个过程,始终冲锋在前,自家房屋被洪水肆虐,浸泡,都顾不得回家抢救和清理,连夜带领突击队进村抢修线路。

抢修突击队员们克服暴雨天气的种种不利因素,日夜奋战在抢修一线。道路漫灌,他们勇趟深水,蚊虫叮咬,他们心无旁骛,自己房屋被淹,他们全然不顾。靠着争分夺秒、不屈不挠的毅力,把灾后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

洪水冲不垮的“堡垒”

汛情面前,彰显有线人的责任与担当。飘扬的战旗插到哪里,有线的志愿者们就走到哪里,他们不怕苦,不叫累,不顾个人安危,全身心投入到抢险救援中,用真情实意,温暖着每一位寿光人民。

前方救援后方筹资,全体寿光有线人积极捐款,共计9万余元,已经全部交给寿光慈善总会,为受灾群众出一份力。同时寿光分公司还分两批购买了饮用水和食品,送到受灾村民安置点,用一颗颗爱心筑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爱心坝”。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田马营业厅的田省委主任和市场部范海冰副主任,在做好本职抢修维护工作的同时,又自掏腰包采购了棉被、毛巾、矿泉水、饮用奶、方便面、消毒液等物资,及时送到了南韩、田二、青田湖等5个村的受灾群众手中。并在营业厅门口设置了矿泉水领取点,让参与救灾的人员免费饮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有线有爱”。

大灾面前有大爱。作为全市抢险救灾大军中一支旗帜鲜明的队伍,有线人以铁军的姿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身先士卒,抢险救灾中不辞辛劳、奋不顾身,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彰显着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时的把党委政府时刻关怀受灾群众的声音传达到了千家万户,为灾后重建美好家园,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寿光分公司设立便民服务点为受灾群众免费换机顶盒。

寿光分公司设立便民服务点为受灾群众免费换机顶盒。

二条配图图为寿光分公司迅速展开灾后抢修维护工作。

寿光分公司迅速展开灾后抢修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