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主心骨”在暴风雨中挺起脊梁

8月18-19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青州遭遇了五十年不遇的洪灾。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将河堤冲垮、道路冲断,致使广电网络受损严重。全市2000多公里主干线其中1100公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五处山区乡镇损失惨重,其中王坟、庙子两镇全部瘫痪。全市328个村庄4.23万电视用户信号中断。

灾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使命,早一秒反应,早一分行动,就能确保早一点畅通。面对灾难,青州分公司全力以赴果断处置,立即启动救灾抢修应急预案,公司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现场调度,“排除一切困难,必须尽快抢通!”

抢险工程队兵分多路,第一时间奔赴各受灾现场抢修。抢修人员克服野外作业的种种不利因素,日夜奋战在抢修一线。道路冲毁,他们勇趟深水,逆流而上;烈日炙烤,他们挥汗如雨,马不停蹄;蚊虫叮咬,他们心无旁骛,全然不顾。他们争分夺秒,挑灯夜战,力争把灾后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受损的广播电视信号以最快的速度恢复。

为打赢抢险救灾攻坚战,公司成立了两支抢险救灾党员干部突击队,由公司本部中层党员和乡镇营业部中层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突击队员,分赴受灾最严重的王坟镇和庙子镇。他们买了哨子,信号通时用手机联系,信号不通用哨子指挥。大山里山洪仍然咆哮,次生灾害频发,毒蛇时常出没,他们无怨无悔、默默奋斗。红旗插到哪里,信号就通到哪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奉献与担当!

在重灾区王坟镇,作为营业部主任,53岁的赵传国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带领大家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带头施工抢修线路。在山坡上,河滩里,山路上,都能看见他的身影。冒着酷暑、蚊虫叮咬等等困难,汗水湿透了他的衣衫,泥水浸透了他的鞋子,他始终冲在抢修的最前头。灾情发生后,他就把家直接安在了营业部,一边根据线路受损情况规划抢修方案,安排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抢修工作,一边带头出去抢修。由于受暴雨山洪影响,线路受损严重,一百多个村庄的线路几乎全部瘫痪。他果断的决策以大局为重,带领大家首先打通主干线。一天出去就是从早干到晚,饭也是草草吃上几口就又接着抢修了。他的家离站上有几里路远,四五天都没有回过家一次,8月19日的特大暴雨,使家中水位上升,女儿为了躲避水灾,硬是在屋顶待了二十多个小时。女儿一直埋怨父亲,你怎么不先回家看看,在我最孤立无援唯独缺少了你,你是要家还是要单位啊?赵传国知道,在这个关键时候,群众最需要的是我们,哪有心思还顾家里?他白天出去抢修,晚上回到单位都已经是深夜二三点,嗓子沙哑了,眼睛里满是红丝也全然不顾,心里想的是第二天的抢修计划,为的就是不耽误白天的时间,能够尽早的恢复这一百多个村庄的信号。

庙子镇也是重灾区。这场特大暴雨使辖区七公里的线杆线路夷为平地,庙子营业部主任宋波看到后忍不住大哭了一场,但他擦干眼泪带领队伍水里泥里奋战,由于三四天都是趟河过水,他的腿因在水里长期浸泡,再加上被蚊虫叮咬,腿部发生溃烂,直接抹上紫药水杀菌后又冲到一线,一刻也不休息,一周下来,本来瘦弱的身体又轻了三四斤。烈日炙烤下,他全身晒得通黑,但全然不顾,他深知,山的最里面还有两个集体交费村,必须让他们尽快听到党委、政府的声音!

作为技术支撑的技术运维部,灾情发生后,技术运维部副主任王振平迅速作出应急反应,分派多位业务骨干进入乡镇抢修,并与工程人员一头扎进了受灾最为严重的王坟镇。本着公司“路修到哪,电通到哪,我们的电视信号就接到哪,让党和政府的声音就传到哪!”的原则,王振平连续在一线奋战十余天,爬线杆、拖纲线、熔光缆,抢险现场头顶毛毛虫,脚踩癞蛤蟆,随时受蚊虫叮咬,还有冒着蛇出没的风险,他身先士卒、废寝忘食,每次午饭都是吃到2点之后,晚饭更是没有时间,这让身边30多岁的小伙子都自愧不如。他每次回家都是凌晨过后,但每天最早到公司的也是他,调配人员,规划任务,领取抢修材料,尽早的赶往重灾区。大家心里也都清楚,他家住东夏镇桃园村,也是受灾区,家里种的大棚也被水淹了,损失严重,但他却没能有一分钟的时间去担心、去考虑、去抢救自家的土地。王振平说:“我家确实受了灾,可是相比于重灾区乡镇的群众这根本算不上什么,只要让受灾地区的老百姓尽快接上电视信号,了解到灾情新闻,知道有政府在关心、关注和全力支持着他们,让老百姓心里有了定心丸,我就心满意足了!”

从九月一日开始,青州分公司以后勤部室为主的八支“救灾服务队”奔赴灾区各村,逐门逐户进行慰问维修救助活动。这八支队伍包靠受灾最严重的一百二十个村庄,逐村进驻、逐门走访、逐户排查青州有线的设备信号,并把省公司的救灾政策和青州分公司的服务承诺送达到我们的用户。灾情已过去了十几天,群众紧锁的眉头在渐渐舒展。我们的到来也受到了灾区群众的热情接待。一个老大爷动情的说:路上有政府在建桥修路,街上有子弟兵打扫卫生,家里还有你们维修维护。这么个大灾换上以前,如果没有共产党领导,村里人早走光了(讨荒要饭)。

大灾大难面前,方显有线本色。经过八天八夜的全力奋战,到8月28日晚上22点,全市因受灾中断信号的328个村有线电视全面开通,取得了抢险救灾的初步胜利!电视信号畅通了,受灾群众首先接收到的是我们“众志成城,抗洪救灾 齐心协力,共建家园”的开机画面和铺天盖地的救灾新闻。

让客户满意,更让客户感动;让有线电视信号通畅,更让我们用户心里顺畅。青州有线人的使命、奉献与担当,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正如微信圈网友“不忘(朋友)”的留言:狂风袭,暴雨急,广电线路尽疮痍;人心齐,泰山移,广电上下一盘棋;迅出击,无作息,恢复信号争朝夕;挑重担,扛大旗,广电英雄遍地起。诚哉斯言!

风雨无情人有情。作为全市抢险救灾大军中的一支旗帜鲜明的队伍,青州有线的党员干部牢记自身肩负的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危难之中彰显广电人敢打敢拼、狠上豁上、勇于担当的铁军本色,为把市委、市政府的声音及时传达到千家万户而倾尽全力、无怨无悔!

王坟镇营业部主任赵传国带领党员深夜抢险施工。

王坟镇营业部主任赵传国带领党员深夜抢险施工。

青州分公司员工在整理被洪水浸泡过的机顶盒。

青州分公司员工在整理被洪水浸泡过的机顶盒。

青州庙子营业部主任宋波带领员工拉线。

青州庙子营业部主任宋波带领员工拉线。

青州分公司干路受损

青州分公司干路受损严重。

旗帜在哪里我们的队伍就在哪里

旗帜在哪里我们的队伍就在哪里。

党员先锋队带头在激流中施工

党员先锋队带头在激流中施工。

53岁的赵传国依然登上高高的线杆进行抢修工作。

53岁的赵传国依然登上高高的线杆进行抢修工作。

车灯加上手电筒照射下施工考研我们的眼力

车灯加上手电筒照射下施工考研我们的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