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戮力同心 众志成城

大灾即大考。临朐分公司在“温比亚”台风暴雨考验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凝集起抗灾救灾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戮力同心、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有线精神。截至目前,全县三、四级传输网络和用户信号基本恢复畅通,灾后工程重建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战洪灾

灾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灾情发生后,公司领导班子连夜赶赴各自包靠营业部的受灾地区,现场调度、现场指挥,组织施工队和员工快速投入到抗灾抢修工作中。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冲在救灾第一线,各部室、营业部统一行动、通力协作,组成抢险预备队和抢险应急队伍,抢修线路,排查安全隐患,不等不靠,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精神,全力开展抗灾抢修工作,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临朐分公司的领导们深深懂得,发生这么大的灾情,应急广播、电视信号畅通是确保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发布舆情信息、疫情防治、指导灾后重建等工作的主要宣传渠道,如何尽快将广播和电视的声音、视频传送到千家万户,成为山东有线抗灾救灾的首要任务。在灾后重建工作中,临朐分公司把尽快恢复广电网络工程放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首位,集中人财物力,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快修复线路基础设施,全力以赴做好抢修救灾工作,提升施工建设标准,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设立警戒线,设立醒目的标识,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保障畅通 决战灾情72小时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临朐分公司的员工们迎难而上、同舟共济,奋战在最前沿,72小时的决战就此吹响了冲锋的号角。

柳山镇,多山地丘陵,全镇面积90平方公里,山路蜿蜒,地形复杂,高坡深沟助力了洪水的宣泄。大雨激流呼啸奔向田野村庄,杆路倒塌,线路损毁,信号中断,钢线光缆断折受损,全镇两千户信号中断,是全县受灾最严重的一个镇。整个辖区共四名员工,从8月20日凌晨,在营业部主任张法林的带领下,大家迅速集结出击,此刻,大街上洪水肆虐,车子无法行进,道路冲毁,深浅难辨,危险就在身边。但哪里有险情,他们就义无反顾地冲向哪里。杜家庄杆路断裂,信号中断,他们冒着瓢泼大雨赶去抢修,当他们赶到杜家庄时,汗水和雨水模糊了双眼,但他们全然不顾,迅速投入断杆断缆的维修中。天边黑云压城,滚滚的暴雷中,一支钢铁般的队伍正在全力奋战中,很快,信号在暴雨肆虐中恢复了畅通。朱家沟离镇营业部十多公里,当得知全村信号中断后,营业部主任张法林这个“拼命三郎”一干就是五天五夜,他挽着裤脚,步行前往朱家沟。他双脚泡在水里,一站就是一天,腰都累的直不起来,但他不敢一丝的懈怠。在架设洋河一带的杆路时,临时光缆要通过一条河,河水汹涌,光缆过不去,他急中生智,请附近村民用钓鱼的海竿将鱼线投到对岸,再绕道五六公里,将光缆连上拖过去,一身泥一身水从不顾及。肆虐的洪水之上,他用身躯筑起一座最美的桥梁。

冶源镇福山坡一带的村民正陷入洪水围城,主任夏进英和营业部的人员经过艰难跋涉,赶往受灾现场。洪水的破坏比预料的还要糟糕,通往这一带的道路冲毁了,河沟变成了洪流,仅有的一道桥梁早已淹没垮塌,水泥杆子从土坡上倒下来,一直被洪水冲出老远,这些往日的“路标”早已一片狼藉。怎么办?福山坡一带近五百用户还在等待着。不容犹豫,“绕道步行!”夏进英果断做出选择。大家扛上光缆,绕山道迂回前进。这一绕,可不是简单事,山路上洪水淤泥,急流险滩,荆棘陡坡,就是在这样的险情下,没有阻住大家的决心和意志,一千多米的光缆穿过洪流,将信号送上福山坡。从一端到另一端,全体营业部人员和福山坡村五百多用户,心是贴的这样紧。

同一时刻,同样的行动,从这里蜿蜒向西北,在五井最偏远的隐士村、铜峪村一带,五井营业部的员工正在战斗。隐士村,全是偏远山路,进出就是一条路,从这里再向西,到铜峪村又是好几公里,还要翻山越岭走盘山路。绕山的杆路和道路一起被毁,临时修复都非常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主任姚伟和同事们请示了公司领导,决定走一条捷径,翻过山梁走直线架设临时光缆,这个活在大雨冲刷后的大山上可是不容易。工作人员一步一步攀上山顶,一米又一米的光缆在身后徐徐延伸。沂山营业部主任巨民德,管辖区域地处沂山脚下,山沟纵横,村落多为依山而居,信号抢修难度可想而知,他克服人员少、故障抢修点多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赶到因河水漫堤的杨家庄,经过紧张抢修6个小时后,全村干线故障基本排除,信号通了,围观村民竖起了大拇指:“广电服务就是好,效率真是高,全村的宽带信号,只有广电的能通能用”,个子不高,说话幽默的巨民德主任笑呵呵的说“那是肯定,用广电的,不会让大家伙后悔”。

这是一场全县范围展开的冲锋战,但这样的冲锋却是这样的漫长,这一战就是三天三夜,72小时,全县1831平方公里,17个乡镇营业部,每一条战线都在燃烧着激情,确保线路畅通!这是对用户的承诺,这是对每一位有线人的挑战,公司全体人员用自己的汗水和钢铁的意志战胜了灾情,实现了诤诤诺言,条条畅通的光缆像血脉联通到千家万户。

这就是咱们可爱朴实的有线人!

自制简易线杆恢复信号。

自制简易线杆恢复信号。

临朐分公司员工在山区施工。

临朐分公司员工在山区施工。

架设临时线杆保信号畅通。

架设临时线杆保信号畅通。

沂山营业部主任巨民德爬上线杆进行抢修工作。

沂山营业部主任巨民德爬上线杆进行抢修工作。

“拼命三郎”张法林在抢修中。

“拼命三郎”张法林在抢修中。

临朐分公司员工赤脚在河水中进行抢修工作。

临朐分公司员工赤脚在河水中进行抢修工作。

道路被冲断临朐分公司员工翻山越岭进行施工。

道路被冲断临朐分公司员工翻山越岭进行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