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党旗高高飘扬在洪灾抢修现场

8月18日至19日,受台风“摩羯”和“温比亚”影响,昌乐县受到暴风骤雨的侵袭后受灾严重,多处有线电视线路与传输设备受损严重,冲走线杆100余根,所有跨河的线路无一幸免,致使宝城、高崖、白塔、阿陀等营业部所有信号全部中断。昌乐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带领职工迅速行动,冲锋在前,有力有序有效的争分夺秒忙抢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本色和担当,在灾后72小时内迅速恢复了全县的主干路有线电视信号以及网络畅通。

灾情如令,责任如山,吹响抗灾集结号

红河镇宅科社区南朱红路桥线路中断,致使全镇3000多户有线电视用户信号中断,宝城营业部杆路受损,有近500户有线用户信号中断,……灾情如令,责任如山。公司经理姜卫红亲自指挥调度,班子成员集中参与。公司号召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支支抢修队伍就是坚强战斗堡垒,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抢修一线。公司迅速启动抢修应急预案,成立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明确分工,各司其职,马上奔赴到灾区全力抢修。

灾情发生后,公司经理姜卫红马上赶赴受灾最严重的库区营业部指挥调度抢修工作,表示“要让受灾群众第一时间看上有线电视,听到党和政府的声音。”时任公司副经理李栋靠在抢修现场协调指挥,与抢修队员们同吃同住,一起战斗。公司副经理王兆海积极做好各项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保证抢修工作的顺利进行。工程运维部主任于艳军在外地和孩子动手术时也不忘工作,做好指挥调度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冒生命危险抢修

“我是党员,我先上!”公司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用无言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吹响抢修线路的“集结号”。公司工程运维部41岁的王磊是一名有21年党龄的老职工,灾情发生后,正在休年假的他马上返回公司投入到抢修工作中,每天坚持奋战在抢修线路第一线,他和同事们趟深水、爬电杆,不顾风雨,日夜奋战进行抢修,每天早上六七点钟到达抢修地点,晚上十点以后才回家,有时甚至工作到深夜,回家后家人都早已进入梦乡,每天起早贪黑,任劳任怨。他和同事们为找到被洪水冲断的光缆,在河水中寻找几个小时是常事,到岸上后手脚都起了疙瘩,整个上半身泡的发白。在北岩西村,村里的桥被冲垮了,河流湍急,他都是拄着树棍试探着过河。

在此次洪水中王磊家中地下室也被淹了,灌满了洪水,家人多次给他打电话叫他回家排水,但是他始终靠在抢修一线,全身心投入在工作中,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库区营业部主任张文庆也是一名党员,由于白塔洛村大桥被冲断,400米宽的河水能没到人脖子,熔接机怕水运不到对岸,为了到对岸抢修,他先是开车绕到临朐一个村子,由于该村的桥也被冲断,他放下车借用村支书家的电动小轿车继续前进,走到又一个村时桥也断了,无法通行,张文庆放下电动小轿车,然后借了一辆电动车才把熔接机运到河对岸,先后辗转了1个多小时,几十公里路程。

干部职工抢修感人事迹一箩筐

抢修队员刘海朋在高崖村抢修时,村里辅桥被冲断,面对200米宽的河水,他和同事赵韩扛着梯子,趟着没过腰身的河水到对岸抢修。由于光缆被冲断在淤泥中或缠在大树上,为了找到断缆弄得浑身是淤泥,他们一直忙到下午4点才吃了包饼干,垫了一下肚子。19日晚上,刘海朋驾驶自己的车去2号机房途中,车子因进水熄火了,车牌也被冲掉,他徒步赶往机房排水,保障了机房没有因地势低洼而被洪水侵袭。抢修队员李中杰在一次抢修中一只脚不慎陷入淤泥之中,没过了膝盖,用了很大力气试图将腿拔出来,但始终没能成功,幸好在同事的帮助下才将他救出。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这是抢修队员周玉龙最喜欢的一句诗,也最能表达他对有线的感情,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时常辗转反侧,由衷感慨:“参加工作多年来,昌乐有线与我风雨兼程,苦乐相伴,她是我的至爱,自己应该以付出和努力来回报她才对。”所以这次周玉龙腿部扭伤了还是忍者疼痛坚持在抢修一线,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让人看着心疼,但他还是冲锋在前,坚持奋战,每天废寝忘食,不辞辛苦,圆满完成了公司交给的任务。

受灾严重的各营业部党员干部也积极参与到抢修中,有些道路和桥梁被冲毁,河道水流湍急,有时能没过腰,加大了抢修的风险与难度,但抢修队员们一刻都不停歇,饿了啃口面包、渴了喝口矿泉水、困了就在车上打个盹,克服了地形复杂、夜间能见度低等困难,确保有线电视信号第一时间抢修畅通。

注重抢修速度和质量,不负群众信任

公司定下路子和方向,抢修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同时严格工程质量,打造质量过关、群众满意的抢修工程。“有线电视看不上,村民们都很着急,我们一定要加班加点,倒排工期,赶紧修好线路。”抢修队员尹冰说,很多村里的群众看着他们争分夺秒的抢修,尽管很辛苦,但是有线电视信号恢复时,群众们那满脸的笑容让他们都非常欣慰。抢修队员的辛劳让群众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有的回家拿来苹果、桃子等送给抢修队员们,以表达内心深深的感激之情。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们最多感动。”昌乐有线人在抗洪救灾抢修中的事迹让我们感动,他们深知“自信者兴、自信者强”这个道理。天灾面前,他们擦干汗水毅然前行,到处是挥汗忙碌抢修的身影,到处是紧张工作的场面,争分夺秒抢修线路,维修设备,抓紧恢复信号畅通,党员干部的脸上是坚毅镇定的神情,内心是坚强不屈的呐喊:“让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遍全县每个角落”!

72小时紧急抢修恢复主干路信号畅通

“昌乐有线的服务真是太好了!没想到暴雨过后马上就为我们维修好了电视信号,全家通过有线电视及时了解到政府发布的一些生产自救知识,我们对尽快恢复生产充满了信心和力量。”受灾严重的宝城街道有线电视用户王萍大姐激动地说。昌乐分公司在重大灾情面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缪力同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在灾后72小时内迅速恢复了全县的主干路有线电视信号以及网络畅通,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直称赞。

莫道天灾无情意,最是风雨见真心。洪灾发生,昌乐有线人筑起了冲不垮的坚强网络,暴雨能带来灾难,而昌乐有线人却在灾难中铸就了顽强不屈、众志成城的精神,凝聚起了无穷的力量,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支抢修队伍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在大灾面前,公司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听从指挥,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密切协作,用优异的成绩证明了昌乐有线是一支面对危急时刻随时拉得出、打得赢的过硬队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政治本色。”分公司经理姜卫红如是说。

昌乐分公司王磊(左)和尹冰(右)在寻找断缆

昌乐分公司王磊(左)和尹冰(右)在寻找断缆。

昌乐分公司赵韩和同事扛着梯子过河

昌乐分公司员工扛着梯子过河抢修。

昌乐分公司赵韩(左)和同事抢修线路

昌乐分公司赵韩(左)和同事抢修线路。

昌乐分公司抢修队员跨河架设光缆

昌乐分公司抢修队员跨河架设光缆。

昌乐分公司抢修队员在淤泥中维修线路

昌乐分公司抢修队员在淤泥中维修线路。

昌乐分公司抢修队员架设光缆

昌乐分公司抢修队员架设光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