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海阳:“三个平台”聚合力

面对不断加剧的市场竞争,海阳分公司充分发挥广电网络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积极搭建营销宣传、信息交流和技术服务三个平台,凝聚成保用户的强大合力。

搭建营销宣传平台。每个季节性主题营销活动,公司都精心策划宣传活动,做到广告语简洁明了,内容让用户易于感知、对比和接受。在宣传方式上,由市场部按区域范围发放海报、楼道贴和宣传页,各营业部按网格区域落实到员工,由村代理员协同张贴在醒目处,以问卷调查形式宣传到户,利用“村村响”广播造足声势,不断创新广场舞营销方式。同时,各片区分管副经理强化督导抓落实,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在广泛宣传的阵势下,各营业部利用宣传造势,每周至少进行两次现场营销,有效扩大了有线品牌的影响力,各项业务开展得有声有色。今年1至8月份,公司新增有线7104户,新增宽带2995户,销售电视机1312台,用户保有率103.9%。

搭建信息交流平台。突出抓好“三点”:一是抓好响应点。公司严格工单响应时限,客户经理收到工单后必须第一时间与用户沟通信息,不迟缓、不延时。二是抓好信息点。每个网格经理按城区300人、乡镇200人,以群主身份建立用户微信群,保证每天的“出镜率”和信息更新率。客户经理每办理一笔业务,都要认真核对用户有效信息,保证系统内用户信息的准确度,为以后精准营销打基础。三是抓好联系点。按照每个村民小组2个带头户、3个基本户、2个特殊户;200户以上小区每小区1个带头户、3个基本户、1个特殊户的标准,建立客户经理联户档案和走访制度,架起密切客服关系的桥梁,促成了联系户主动现身说法,营造了“一户带多户、多户带一村(区)”的良好收视氛围。

搭建技术服务平台。一方面,以“人人精业务、个个多面手”为目标,采取培训人员下乡、传授业务进站的方式,全力打造“一职多能、多岗通用”的复合型员工队伍。定期邀请市公司有关领导和内训师来讲课,观看音像片,每次集中学习后, 都进行通关考试,不合格的进行补考,直到合格为止。不定期组织骨干成员到先进分公司交流学习经验,进一步拓宽视野,增强赶超意识。另一方面,找准集中学习培训的时间节点,充分利用片区每周工作例会进行系统培训,通过现场模拟演练,使理论直观化,提高员工的动手能力。同时,对个别技术能力差的员工,实行以干代训,由网络部分期分批安排技术人员,每人每次不少于10天下基层领着干、干中学。这种时间短、范围少、机动灵活的现场培训方式,省工省力,符合营业部实际,极大地提升了一线员工的岗位本领和服务用户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