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公司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 按照省委部署安排,9月4日,公司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主题,对照中央巡视反馈的每一个问题、每一项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对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思想把脉、行动会诊,对于加强公司党委自身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地做好公司改革发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主动认领责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列出整改措施。会上,李建华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各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会上,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坦诚务实,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建华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公司党委开展巡视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与会同志准备充分,坚持问题导向,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主题、畅所欲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不遮不掩,对其他同志的批评建议出于公心、坦诚中肯,制定的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很强。总的来看,会议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起到了提高政治站位、增进认识、推动工作和改进作风的作用。但对照总书记的要求,对照中央部署安排,对照整改任务,还有不少差距和不足,班子同志要根据对照检查情况,切实扛牢自身责任,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带动党员干部把握精髓要义,掌握总书记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二要彻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党委同志要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按照分工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要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制定“长久立”的机制,以切实的整改成效,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推动公司整体工作上水平。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把党建责任落实落细,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班子同志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抓学习、抓责任、抓落实上当表率、做示范。要持续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做好公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咬住目标不放松,加快改革创新攻坚。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把劲鼓得更足、使精气神更旺,统筹抓好“深化改革、创新转型、巩固用户、加快上市”四场攻坚战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