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爱上雨后的灰

夏日雨后的清晨,开车行驶在曲曲折折的乡村公路上。打开车窗,阵阵凉风扑面而来,深吸一口气,空气中有风的清凉,有雨后泥土散发的气息,还掺杂着树和草的清香以及路边花儿的芬芳,顿时你就会从睡眼朦胧中彻底清醒,好心情随之而来。放眼望去,路上的行人和车辆都很少,你却被眼前那漫天弥漫着的灰色所征服。它不是一点一片的镶嵌在天空上,而是涂满了整个上空,就像一口大锅盖一样牢牢地把大地笼罩。或许有人感觉压抑,但就在今天的此时此刻我却深深的爱上了这夏日里的灰色。行驶在路上,很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不像在路上,更像游曳在云雾缭绕的仙境里。

遥望远处的山,最近的山轮廓清晰草木葱绿,远一层的山整个山顶上被雾气笼罩,山上的植被若隐若现,再远一点的只看到山的影子,因为它几乎和天空融为了一体。这多像一幅幅别具风格的水墨画,层次分明,浓淡相宜。只不过不是出自某位绘画大师之手,此时大自然成了最好的画家。

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突然间我有种想变身成为山顶上那棵最高的树的冲动,扎根泥土,仰望天空,更愿意和我最爱的人生活在一起,它可以是我身旁的一棵树,以树的形象和我站在一起;也可以是缠绕我身上的一棵藤,我愿意用我的高枝为她挡风遮雨,和我最爱的人一起伸出枝桠迎接每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送走余晖里的最后一片彩霞。每天夜晚借星星和月亮的光辉,漫步山林,情话呢喃,一起见证春天里第一朵花儿绽放,夏天里的每次艳阳高照和电闪雷鸣,秋天里第一片翻风的落叶,冬天里漫天飞舞的雪花.

我更喜欢这夏日里漫天的灰色,因为它遮挡了太阳的炙热,汲取了雨后的清凉,更创造了适合约会的浪漫氛围。借助漫天的灰色,我不再想是挺拔高耸的形象,而是那个最具风情的人,把我心爱的人轻轻搂在怀中,摘一朵夏日里最美的花朵簪于发间;捧起草尖上最甘甜的露珠给你喝;找寻最香甜的果子给你吃;随手扯下一片天空的灰色,变成你脖子上最飘逸的纱巾。一起看水面的烟雨朦胧,一起眺望远方,回忆每次充满诗意的日子。只要在一起,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滴滴”,后面车辆的喇叭声,让我从遐想的思绪中走出。在我的记忆中,所用到“灰”的词语,多少具有贬义的意思。“心灰意冷、万念俱灰、心若死灰、灰头土脸、死灰复燃、灰烟瘴气”等等,可今天我却偏偏爱上了夏日雨后的灰色。因为它给我创造了思想游离的空降,给予我无限遐想,更让我透过灰色,看到幸福的模样。生活本该多姿多彩,当灰色来临的时候,不要生气不要懊恼,请在灰色里注入幸福的模样,一起迎接下一个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