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兰陵:展开“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问题专项治理活动

兰陵分公司按照省市公司印发的关于《关于对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的通知》,认真开展了一系列自检自查及学习活动,初步取得成效。

高度重视,认真筹划,压实领导责任。公司召开了支部委员会,认真学习省市公司下发的通知要求,传达文件精神,明确专项整治具体责任,划分任务分工。支部书记、经理为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扭住关键环节,狠抓查纠整改,确保自身存在问题找准查实。将该专项调查列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

认真组织,加强学习,提高公司全体人员对“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危害的认识。对党员干部们来说,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码头文化不仅是一种重利益、轻道义的庸俗哲学,更是不讲党性、不讲原则的严重问题,与党的性质和宗旨相背离,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违法组织纪律,危害党的团结统一,是我们党坚决反对的。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学习,提升了全体人员对其危害性的认识。

三是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经过采取集中学习规定、党员干部本人自查、组织逐人落实、党支部研究、上报自查报告的方式,公司内部虽然没有好人文化、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典型行为,但也存在党性薄弱、政治观念不强、工作务虚、思想懒惰等隐患苗头的问题。部分同志对圈子文化的认识不足,对政府通报的党员干部违禁令不引以为戒,甚至不以为然,认为一阵风过去就好了。班子成员对自己分管的领域没有高标准严要求,对检查时要求整改的没有及时处理,如遇到矛盾时绕道走、碰到困难时往后退,在有些会议表态时观点随大流,没有表达出真实的想法,怕得罪人,存私心。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兰陵分公司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牢固树立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紧紧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反对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的主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营造良好的整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

兰陵分公司对存在的问题将立即整改,严格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在整治“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坚定立场,明确思想,坚决开展专项治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为公司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发展扫清障碍,为山东有线做强做大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