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日照:强化作风建设 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今年以来,日照分公司注重加强核心理念教育、警示教育等廉政宣传教育,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围绕“强党性、正党风、明党纪”要求,将廉政教育纳入党委年度工作安排,认真督查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意见征求和谈心活动,搞好党性分析和思想剖析,不断审视工作作风,整改存在的问题,公司各级干部工作作风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明显增强。

坚持教育全覆盖,在公司内刊《山东有线日照版》开设“党风廉政建设专栏”,以案例分析和政策解读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普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警示教育。邀请市委党校和市委宣传部相关专家、领导来公司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有效预防职务犯罪,整体推进了公司廉政文化的发展。

按照集团党委“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市公司成立“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于3月2日召开动员会议,在全公司展开活动,分动员学习阶段、查摆问题阶段、整改提高阶段、巩固总结阶段四个阶段。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聚焦“四风”问题的新表现新动向,组织开展整改活动,持续深化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着力解决有纪不依、有章不循、执纪不严等问题,建立完善严格规范的权利运行机制;着力解决干部职工思想境界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创新活力不足的问题;牢固树立用户至上、人民满意的服务宗旨,打造政治过硬、务实担当、廉洁高效的干部职工队伍;努力开创爱岗敬业、落实有力、务实高效的工作新局面。活动内容包括提升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坚持求真务实,确保工作发挥实效;提高能力素质,创新改革发展理念;扎牢制度笼子,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健全监督体系,坚决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六个方面。目前已到整改提高阶段,“作风建设年”活动正在稳步推进。

强化“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加强责任分解,年初党委、纪委分别与各分公司、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监督责任书和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书,压实责任,层层分解;把梳理和完善岗位廉政风险点清单,作为公司各级干部落实“一岗双责”的重要抓手,要求公司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面梳理管辖范围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预防措施,明确责任人员。各分公司、部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和完善了岗位权力运行机制,优化了管理模式,增强了重点工作的透明性、规范性。

抓日常监督管理,保持反腐倡廉斗争持续高压态势。一是开展廉政谈话。制定并实施《山东广电网络公司日照分公司领导人员廉洁谈话暂行办法》,通过直接面对面沟通的方式,动态了解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调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巩固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二是突出日常警示教育。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执纪,经常进行纪律提醒、警示,作为教育的主要方式,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中央、中央纪委、省公司纪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抓好日常宣教;抓住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重大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警示提醒工作,建立节假日时间节点督查和曝光问责机制。下发《关于“五一”、端午期间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四风“反弹”的通知》并加强监督检查,组织纪检监察室、综合部、人力资源部等相关部室人员对区县分公司、市公司各部室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同时,加强教育提醒,要求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不得干涉项目招投标、选择施工队伍、物资设备采购,推进重点关键岗位管理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