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默默付出 做好支撑

“小林,我要交畅享酒的费用。”“小林,快给我查查我辖区里本周到期户详细资料。”“小林,帮我看看报销的单据这样填写可以吗?”“小林,我来交今天营业厅的收入。”“小林,我乡镇的代管成本核查一下。”“小林,给我更改一下用户信息。”“小林,我的宽带系统需要充值。”“小林在盘库存核对账目。”……这个大家每天口中挂着的小林的是谁呢?她就是高唐分公司财务资产部的林秀明。

作为财务资产部员工,林秀明负责高唐分公司城区和农村所有往来账目处理。这份工作虽然看似简单,但林秀明每天的工作都安排的满满的。财务工作需要有高度的责任心、细心和耐心,这些在林秀明身上都有体现。

与营业厅核对每天的收入,她都提前将每一位营业员的收入做好统计查询在与当班营业员上交的收入明细进行核对,做到营业厅收入日清月结,不出差错。为了做好这一项工作,她上班早来晚走已经形成了常态。

乡镇代管员安装、续费过程中需要给用户变更信息和给乡镇站充值系统续费的工作也由林秀明负责操作。12个乡镇代管员每天都会有电话、微信找她,但是她从未因此而厌烦过。12个乡镇的邮储、网厅代管分成计提她每个月都是认真仔细的与各个乡镇站核对计算,确保没有纰漏。

自2018年1月份开始公司有了多种经营业务,林秀明又多了一项工作。公司员工需要购买畅享酒、电视机、手机等等多经产品的,她要为大家将货款集中收缴定时存入相应的账户,以便及时的订货。

公司仓库每月都需要核对账目,林秀明作为财务监督人每月底都会与保管一起将仓库的器材、物料、电视机、礼品等等分别进行统计核对,并做好供应链系统出入库工作。每月她需要将分公司城区和农村的收入、支出一一做好统计,将往来账目按照规定做账目处理,代管分成计提、权责收入、营业收入、网上纳税申报工作等等一系列我这个外行不知道的多项专业工作,都是她一人独自完成,没有出过差错,这些工作听着简单实际繁琐复杂。每月底的那几天她办公室的灯都是亮到晚上八九点钟,她总是自己默默的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时间来完成所有的需要上报市公司的账目处理。部室负责人要给她申请加班她婉拒了,她说:“这是我该做的。”

林秀明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的说不上是完美,但是她经手过的工作没有出过差错和纰漏。作为二线支撑部室员工,在本职工作方面兢兢业业,在地推活动现场有她忙碌的身影,在入户收费路上有她匆匆的脚步,在多种经营销售任务、扶贫机顶盒回收任务上她不甘落后积极完成。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过多的标榜,没有推诿扯皮,没有牢骚埋怨,她总是默默的在那里做好自己的工作,做好一线的支撑,为身边的人传递着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