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泰安:加快推进有线电视户户通 助力精准扶贫

“我今年78岁了,这是我第一次在自己家中收看有线电视。早就听说有线电视信号好,但是一直没舍得花钱安装。如今,市里和山东有线的同志们给我们免费安装有线电视,还不花一分钱,我打心底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家住东平县老湖镇马立杰激动地说。

东平分公司老湖工作站的站长秦仲习,架线、安装、调试有线数字广播电视是他日常的工作。但自从这两个月开始给贫困户安装有线电视,工作量比平时多了一倍。

扶贫先扶志,信息通富路。为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电视户户通扶贫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泰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在泰安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大力推动实施“贫困户有线电视免费入户工程”。泰安分公司作为文化国企,也是文化扶贫项目中的主力军,发挥党网、红网、技术优势,积极响应行业扶贫号召,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有线电视安装收视服务,解决看电视难题,使贫困户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当地的政策方针、发展成就,听到党和政府的声音,丰富了文化生活,提升了精神面貌,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使有线电视成为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抓好组织保障。成立泰安分公司有线电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加快推进有线电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加强有线电视扶贫工作组织保障;建立与县分公司对口联络机制,实行领导班子包干责任制,强化落实责任,把推进有线电视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项保户增收的有力举措扎实推进。

细化项目实施。为进一步落实好政府为贫困户购买有线电视服务政策,让贫困户尽早看到免费的有线电视节目,各县(市、区)分公司、市区营业部加快安装步伐,把每户贫困家庭的有线电视安装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做实做好,为让贫困户早日看上有线电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顶酷暑,战高温,汗水打湿衣衫却不曾停下前进的脚步;爬线杆,架线路,高温蒸烤皮肤却不懈怠一毫工作的进程,加班加点,不辞辛苦为贫困户安装有线电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山东有线人电视扶贫的使命和职责。与此同时,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加快机顶盒回收和贫困户有线电视安装步伐,按照各地贫困户数量及网络覆盖情况,把有线电视安装及网络延伸建设任务分解到每月,落实到各分公司、营业部,并制定专项考核办法,与经营任务同考核。在此基础上,为确保安装、维护服务质量,严格执行安装流程,通过制定《有线电视扶贫工作手册》,发放一张明白纸,签订一张确认单,递交一本工作手册,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全力保证贫困户有线电视安装有序、保质推进,不出任何纰漏。

加强督查考核。公司有线电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到各县公司进行帮扶,对贫困户有线电视安装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保质保量完成7.5万户贫困户的安装任务,对工作不重视、进度缓慢的进行通报批评,并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保网保户工作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

泰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泰安分公司作为文化国企,是文化扶贫队伍的主力军,有能力和责任为贫困户提供高质量的精神文化产品。目前正在全力加快安装、调试机顶盒进度,确保让贫困户就可以都看上免费的有线电视,将文化扶贫落到实处。